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18 > 大武口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武口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索引号 640202003/2021-12197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1-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大武口区政府办 责任部门 大武口区政府办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预算收支总表

二、预算收入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经济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政府经济分类)

八、项目预算明细表(财政核定)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大武口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主要职能:一、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纪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决定,负责党政干部的问责和电子监察系统的监管;协助区委抓好党风建设,组织协调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监督区政府各部门、国家公务员和区政府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其他人员及其领导成员执行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决议和命令的情况。 二、负责检查并处理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党的组织和市管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及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必要时直接查处下级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管辖范围内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 三、负责查处区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政纪的行为;受理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和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 四、负责作出维护党纪、政纪的决定,制定党风党纪政纪教育规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纪检、行政监察工作方针、政策的宣传工作和对党员、国家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的教育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大武口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是隶属于大武口区委的行政一级预算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根据预算管理规定,大武口纪律检查委员会预算涵盖的预算单位包括:办公室(宣教政研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资产管理部门由区纪委办公室统一核算。

其中人员结构:行政编制14人,工勤编制1人,在职人数31人(其中:行政人员13人、工勤人员1人,借调人员1人、编外人员7人、检察院隶转9退休5人。处级1人,科级8,副科2人,科员2,实有公务车2辆。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大武口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大武口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大武口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2805010。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80501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支出预算包括以下四个部分: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49303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9246

  3. 住房保障支出203866

  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22595

二、关于大武口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大武口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2425010,比2017年执行数据增加1113121,增长%。其中:新增隶转人员9人,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等增加。

人员经费1925953,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 496537,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大武口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380000,比2017年执行数据减少130000,下降25.49%分别是:

1、大武口区纪委党风廉政、干部教育、办案专项,项目预算180000

2、乡镇、街道办事处纪工委经费专项,项目预算200000

三、关于大武口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792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公务用车购置0,公务用车运行费65900,公务接待费13300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7年减少5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减少)0 ,主要原因无出国预算;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减少)0,主要原因无购车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2471,主要原因严格执行公务车运行维护相关规定,合理出车;公务接待费减少2629,主要原因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

四、关于大武口区纪委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2018年我单位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五、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大武口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总预算2805010,支出总预算     2805010

收入预算包括:上年结转0,占0%;财政拨款收入 2805010,占100 %;事业收入0,占0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占0%;其他收入0,占0%

支出预算包括:基本支出 2425010,占86.45%;项目支出 380000 ,占13.55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占0%;上缴上级支出0,占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大武口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869303,比2017年预算减少620186,下降24.91%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大武口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政府采购预算80000 ,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0000,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大武口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占用使用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

本级部门房屋1260平方米,(本单位房屋没有所有权,只有使用权);车辆2辆,价值423151;办公家具价值  84476;其他资产价值782051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8年项目绩效评价,本单位2018年共编制2个项目,项目预算共计380000元。

   项目完成:上述两个项目与2018年区纪委的工作同步展开,为各项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增加了强有力的实施保障。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国家凭借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支持特定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收支预算。

3.“三公经费:是政府部门人员用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4.预算公开:是指政府和相关组织机构向公众公开或开放自己所拥有的财政预算信息,使其他组织机构和公众个人可以基于任何正当理由和采用尽可能简便的方法获得相关信息。

5.基本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项安排的支出。

7.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将原来由政府直接提供的、为社会公共服务的事项交给有资质的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来完成,并根据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提供服务的数量和质量,按照一定的标准进行评估后支付服务费用,即政府承担、定项委托、合同管理、评估兑现,是一种新型的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方式。

8.绩效评价:是指财政部门和预算部门(单位)根据设定的绩效目标,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对财政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区纪委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