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归档】

区委书记苏焕喜同志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件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5日 来源: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


12月14日,区委书记苏焕喜同志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件办理情况。

苏焕喜一行先后走访查看了石嘴山市明振工贸有限公司、宁夏旺达凯煤业有限公司、贺兰山沿线砂石加工点以及国电大武口热电厂小枣沟排灰场,与企业负责人、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实地了解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件办理情况。

苏焕喜指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件办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扛起整改责任、主动认领整改任务、全面落实整改要求、扎实推进整改工作,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见到实效。

苏焕喜要求,相关企业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不断优化生产工艺,提升绿色低碳发展水平。各部门、各单位要严谨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坚持分类施策、精准施策,按照整改时限要求,能马上解决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需一段时间解决的问题要强化措施、对账销号,对一些由来已久、成因复杂的问题要综合施治、尽早见效,真正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苏焕喜强调,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重大政治任务,要以群众投诉举报转办件办理为切入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对各行业、各领域可能出现的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全面摸清底数,坚决抓好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造福于民、取信于民。

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开展以来,大武口区高度重视,区委常委会第一时间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3次实地督导迎检准备工作及转办件办理情况。截至12月14日,大武口区累计接收群众投诉举报转办件8件,已办结3件、阶段性办结1件、正在办理4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