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2年度

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2日 来源:大武口区


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发布《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从202211日至12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应公开尽公开”的基本要求,政务新媒体为主阵地,扎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信息公开及时、真实,全面畅通公开监督渠道。

(一)主动公开情况。规范公文制发工作,提高公文质量和效率,2022年“主动公开”属性文件为23件、“不公开”属性文件为45件。通过宁夏日报、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幸福大武口、大武口区人社局微信公众号及政务微博等媒介主动公开各类信息902条。在大武口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开公示就业创业服务、惠民政策补贴、事业单位人员招考等民生信息20余篇。积极在政务公开栏公开公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要任务落实进展清单、惠民补贴发放等信息,线上线下全面公开民生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将企业诚信等级评价工作与投诉举报、日常执法检查有机结合起来,在企业自查自评的基础上,对2022年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进行评价,评定出A级企业13家,B级企业1家。理顺权力和责任运行的体制机制,实施动态管理动态公示,大武口区人社局现有权力清单83项(行政处罚50项,行政给付1项,行政检查9项,行政确认1项,行政奖励1项,其他类13项)。结合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坚持贯彻“线上线下联动、网厅一体”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行“一网、一门、一次”的办理模式,着力构建包括人力资源市场、宁夏政务服务网、自助终端、手机APP等在内的多维立体化人社服务窗口。同时,积极将人社服务事项延伸至社区(村居)代办,在青山街道汉唐社区和星海镇隆惠村开展“就近办”试点,以点带面,以示范促整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人社便民服务共办50000余件,用自己的“服务指数”提升群众的“满意指数”。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严格落实《大武口区人社局政务新媒体管理办法》,制定局系统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审核制度,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加强对外公示发布发布内容的审核把关,严控信息发布源头的准确性。对于微信公众平台、政务微博、石嘴山议政网的重要评论或者投诉,严格舆论回复程序,要求业务人员撰写答复意见,分管领导审核后方可回复。2022年受理各类信访件50件,均按时间节点给予答复。2022年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23件,其中主办5件,协办18件,办结满意率达100%

(四)平台建设情况。以微信公众平台为主要宣传阵地,与政务微博、宁夏日报APP、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平台联动,通过传统媒体二次传播,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效果。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人社日课、普法宣传、政策讲堂等内容,加强民生领域政策法规的解读释义,为推动政策落实营造良好环境。2022年,微信公众平台、政务微博发布各类宣传信879篇。

(五)监督保障情况。在大武口区人民政府网站及时更新人社局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情况,公布工作职责、联系电话等内容,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接受区政协调研,通过视察观摩、座谈交流向政协委员汇报我局工作进展情况,对政协委员提出的疑惑一一进行详细解答,并认真吸纳委员们提出的宝贵意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2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通过积极努力、认真细致、扎实负责地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宣传力度不够;三是信息公开容量、内容还不能完全满足群众需求。

下一步,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依照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提升公开力度,把群众最关心、最想了解的政务工作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提高工作透明度、办事效率、管理和服务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累计收到0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