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2年度

大武口区卫生健康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0日 来源:大武口区


大武口区卫生健康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发布《大武口区卫生健康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从202211日至12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2区卫生健康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为总载体总抓手,各项重点指标均在自治区下达指标范围内。

一)主动公开情况。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建立政务公开工作指南、制度等,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平台、公示栏等方式及时公开,方便群众获取相关卫生健康政府信息。进一步规范公文政府信息公开属性制度,落实政府信息报送相关要求。对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避免发生信息发布失信、影响社会等稳定问题。制定医疗卫生机构院务公开目录,明确公开事项,提高居民参与度、知晓率。辖区各医疗卫生机构建立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指定专(兼)职人员负责落实政务公开工作,有条件的单位开设微信公众号,结合院务管理,形成了积极推动落实的良好格局。2022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平台公开7条政务信息;通过健康大武口微信公众号发布卫生健康领域政务信息340条;通过报社卫生与健康专栏,发布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工作政策、法规和卫生健康政务工作动态,2022 1-12 月底累计发布134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2年以来,未收到当面申请、网站提交、电子邮件、传真、信函和其他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信息公开、政策解读、互动回应、舆情处置等分工合作机制。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基本要素、设置要求及信息公开方式。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构建基于互联网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稳步推进数据共享开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针对公众关切,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权威政府信息。加强系统内部工作交流,群策群力形成高质量稿件,定期报送区政务公开办公室。凡是由我局出台或牵头起草的重大决策草案、依据及意见收集和采纳情况,均能较好地做到及时发布。对局系统重大人事管理、重大事项及时进行公开。广泛征求各成员单位意见,着力建立征求意见的长效机制。对享受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人员通过公示栏、入户等方式及时进行公开征求意见,最终确定符合政策人员,享受补助政策。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做到事前决策,事中执行和事后结果全流程信息公开。着力推进财政预决算、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加强突发事件、公共安全、重大疫情等信息发布。

(五)监督保障逐步强化。以机制建设为保障,阳光执行信息发布审核机制,全面落实监督岗位责任。分管领导、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积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自治区、市、大武口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一是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高。我局将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加大主动公开力度,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流程,切实做好卫生综合监督管理、法定传染病防控信息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继续加强对局机关各业务科室、下属各医疗卫生单位的规范性文件的日常监督指导,做好完善政务公开考核评价制度,推动信息公开常态化,抓好政务公开业务培训,提升公开能力和质量。二是政务公开主动性不高。加强解读回应,进一步完善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联动机制,加大综合医改配套政策、健康惠农建设等重大政策解读力度,进一步完善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回应机制,做到主动发声,及时回应,引导舆论。三是信息公开渠道难以满足群众需求。加强公开平台的完善,继续推进政务微信等社交媒体建设,运用公示栏、报纸、广播、电视等的形式及时公开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规范。一是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建立政务公开工作指南、制度等,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平台、公示栏等方式及时公开,方便群众获取相关卫生健康政府信息。进一步规范公文政府信息公开属性制度,落实政府信息报送相关要求。对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避免发生信息发布失信、影响社会等稳定问题。二是制定医疗卫生机构院务公开目录,明确公开事项,提高居民参与度、知晓率。辖区各医疗卫生机构建立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指定专(兼)职人员负责落实政务公开工作,有条件的单位开设微信公众号,结合院务管理,形成了积极推动落实的良好格局。

推进政务公开共性工作。一是严格财政预决算及督查、审计结果公开。按照政府统一安排,梳理区卫生健康局财政预决算、重点项目等审计结果,在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定期公布。规范局属各医疗卫生机构重点项目审计、年度决算等公开制度,做到公开透明。二是强化政务公开信息报送。将政务公开信息报送工作纳入年度工作重点,加大推进力度。一方面建立卫生健康系统“政府开放日”活动制度,定期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深挖工作亮点,为信息工作提供足量资源。另一方面加强系统内部工作交流,群策群力形成高质量稿件,定期报送区政务公开办公室。三是实行重大决策预公开。凡是由我局出台或牵头起草的重大决策草案、依据及意见收集和采纳情况,均能较好地做到及时发布。对局系统重大人事管理、重大事项及时进行公开。广泛征求各成员单位意见,着力建立征求意见的长效机制。对享受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人员通过公示栏、入户等方式及时进行公开征求意见,最终确定符合政策人员,享受补助政策。

加强政务公开专项工作一是加强政策解读工作。我局把政策解读作为全面推进卫生健康政务公开工作的重点,对出台的重大规范性文件有关政策,包括关乎民生的重大政策执行情况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公示栏、展板等方式进行解读二是加强整合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强化政府门户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第一平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维护与应对在内的各项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信息公开、政策解读、互动回应、舆情处置等分工合作机制。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基本要素、设置要求及信息公开方式。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构建基于互联网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稳步推进政府数据共享开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是优化政务公开服务功能。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针对公众关切,要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权威政府信息。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做到事前决策,事中执行和事后结果全流程信息公开。着力推进财政预决算、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加强突发事件、公共安全、重大疫情等信息发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大武口区卫生健康局2022年累计收到0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