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0年度

大武口区沟口街道办事处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5日 来源:大武口区政府网


大武口区沟口街道办事处

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等相关规定,现公布大武口区沟口街道办事处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沟口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区委、政府中心工作,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并按照相关文件严格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职责,紧紧围绕坚持政府信息公开透明、建设规范化服务型政府、提升机关行政效能,规范有序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20年底,沟口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利用各种公开载体,及时主动对各项工作公开公示目前我街道有LED显示屏1块,微信公众号1个,微博账号1个,抖音账号1个街道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街道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时公示公开街道工作情况,积极引导居民参加社会保险人员待遇资格认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信息变更等惠民政策、相关科普知识等,方便居民群众了解各项方针政策。

(二)全面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按要求在政府网站上公开了2019年度决算和2020年预算,加强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让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达到了信息公开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社会保障政策信息公开情况。2020年开展低保民主评议评审会3次、临时救助民主评议4廉租住房民主评议2,公示结果在公示栏展出。2020年参加养老保险定期领取待遇资格申报公示16,进行公开公示的还有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62人、公益性岗位17人、残疾人证34人、残疾人个体工商户养老保险补贴1次、独生子女保健费领取花名册,并及时将评审结果在街道、社区公开公示栏进行公示。对居民了解、查阅相关信息提供了便利,同时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确保社会保障政策落实更加公平、公正、公开

(四)明确信息公开重点及范围并拓宽公开渠道。一是对照街道各项服务事项,将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全面梳理并纳入街道主动公开基本目录中,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并有效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程序、形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确保监督到位、回应到位。将低保、就业、临时救助等办理事项的依据、条件、程序、时限等制作成流程图、告知书,在居民区内巷道、社区公示栏和民生服务中心进行宣传,鼓励居民群众通过“我的宁夏”APP,宁夏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等线上模式办理社会保障、医疗健康等各项业务。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好民生实事,优化公共服务,主动接受广大居民群众的监督,让群众的生活更有品质二是以政府信息公开提升宣传实效,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政策宣传,并通过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推进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和重点工作,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下提升环境保护意识,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中。三是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积极联系石嘴山、宁夏电视台、抖音、西瓜视频等媒体对辖区特色产业进行宣传,着力提高其影响力和知名度引导社会各方积极投资和关注,实现从以往农户自己去市场售卖到游客自己来果园采摘的大变身,不仅节约成本,还可以提高经济收入,同时用好用活街道微信公众号公示栏等平台,通过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挖掘沟口地区的工业历史文化,全面呈现石嘴山市工业发展和矿区生活原貌,丰富旅游业态,促进产业项目发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

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

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

24

0

1559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

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

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方向

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工作人员对于信息公开范围的界定标准把握不是很准确,致使部分信息公开存在不全、不快的现象二是信息公开质量需要进一步提高。前信息公开存在着活动类信息多,解读性信息少的情况。

改进方向

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渠道。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优化公开程序,拓展公开形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因地制宜,结合信息化、自媒体时代高速发展的特点,切实提高主动公开实效性,充分满足社会对政府信息的一般需求二是通过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全体人员对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规范公开内容及格式,增强主动公开工作质量,确保群众获取准确、有效的政府信息三是强化新媒体的宣传推广工作。向居民积极宣传街道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加强公开力度,最大程度保证居民对政府信息的知情权

 

 

 

 

 

大武口沟口街道办事处

                              20212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