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0年度

大武口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5日 来源:大武口区政府网


大武口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报告由大武口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自治区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转发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有关文件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要求编制而成。所列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1月1日至2020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中国大武口”——大武口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dwk.gov.cn/)查阅或下载。如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直接与大武口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办公室联系(电话或传真:0952-2052033;电子邮箱:dwkylj@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大武口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区委、政府中心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各规定和区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突出重点,细化任务,认真扎实工作,使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进一步提升了各项工作的透明度。

(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办公室负责协调、局属各单位各司其责的组织领导体系,形成了齐抓共管、纵横结合、协调一致的工作格局,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严格执行《大武口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规范流程,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二)强化职责履行,规范流程。严格执行大武口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公开事项通过具体责任人员提出填写《信息发布审核表》、分管领导审核签字、主管领导同意签字、统一公开等流程进行,确保了政务公开的依法、规范、有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

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

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

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

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1

21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推行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着不足的地方。

(一)人员力量不足。因人员编制少,我局从事政务公开工作的人员存在身兼数职的情况,在落实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和开展有关政策、理论和公众需求中学习、研究精力不足,导致有的事项未能及时公开,有的公开内容长期不更新或缺乏动态内容,失去了公开的意义,难使政务公开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二)公开的内容不够规范。因近年来政务公开工作没有进行系统的培训,任务逐年增加,工作人员经验不足,使得公开内容不够规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政府投资的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大武口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2020年共实施的个3生态项目、2个水利项目、2个农业项目,这几个项目都是通过向发改局申报立项,网上审批,并在石嘴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挂网招标,全程进行信息公示公开。

2.资金使用公开。根据要求除涉密信息外,大武口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对各部门预算按照大武口区区财政要求进行公示公开,对本单位的三公经费严格按照要求在局公示栏进行公示,重点加强对涉农补贴、移民、创业培训等民生支出情况的公开。同时,按照大武口区财政要求将我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预算批复下达情况公示及2020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工作,在大武口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

3.扶贫工作信息公开。按照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加大扶贫政策 、扶贫资金、项目安排、扶贫成效等信息在政府网信息公示栏进行公示,“十二五”劳务移民“多人多代”家庭住房补助及大武口区2020年扶贫小额贷款贴息金额和人员名单进行公示,同时与大武口区人社局共同对2020年移民驾驶证补贴、技能培训等信息以及培训资金发放情况在大武口区政府网公示公开,2020年共公示扶贫信息61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