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7年度

大武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1日 来源:大武口区政府网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汇总本单位信息公开情况编制而成,所列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中国大武口”——大武口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查询。

    一、 政务工作概述   

    2017年,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主线,以深入开展政务信息公开为基础,大武口区安监局按照


  大武口区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工作部署,围绕全区政务公开总体要求,创新公开方式,完善公开机制,强化公开意识,突出公开重点,促政务公开工作和日常业务工作形成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一)强化责任落实。自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局领导高度重视,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人员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目标分解,落实到具体人员,保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健全组织机构。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业务负责人任组员的领导小组,配备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政务公开信息的收集整理、对外发布、资料存档等日常工作。

      (三)突出公开重点。区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广大群众关注的安全生产热点问题,突出重点难点工作,丰富公开内容,不断把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向深入。

    二、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围绕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推进公开,及时发布相关事故信息,加大对常规执法检查、暗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执法检查信息的公开力度。

  (一)进一步加强事故预警信息及时公开。针对重要时段、重大节日、重要节令、重要天气等的安全生产工作特点,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企业风险防控系统等平台,及时发布安全生产事故预警信息,2017年共发布预警信息33次。根据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的通报情况,结合我区的行业特点和危险源分布,及时提醒相关行业相关领域做好自身的安全生产的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二)加大安全生产监管监察信息公开力度。及时统计并公开年度执法信息,2017年度,共检查企业194家(次),下达现场检查记录181份,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28份,现场处理决定书1份,强制措施决定书2份,整改复查意见书24份,隐患242条,整改242条,整改率100%;行政处罚9家,其中责令停产停业停止建设2家(次),执法罚款5家,事故罚款2家,执法罚款29.56万元,事故罚款46.06万元,罚款收缴率100%。

  (三)积极做好国家、自治区等上级部门的政策公布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布国家最新安全生产相关政策、高危行业的监管政策、企业主体责任评级活动及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活动进展情况。

  (四)及时公开行政许可办理情况。按照局职责分工,按照行政许可管理办法要求,及时受理办结行政许可事项,并主动在中国.宁夏门户网站主动公开,2017年度共公开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无储存场所)16家,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6家。

   2017年对大武口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通报,通报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等四项指标,总结事故特点,分析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下步工作措施及建议,对大武口区安全生产工作及时进行指导帮助。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全面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根据编办下达的权利、责任清单,我单位涉及到的行政许可1项、行政处罚125项、行政强制6项、行政检查9项,行政奖励2项和其他类6项。2017年公示录入均严格按照要求录入各项信息,各项录入信息都依据现行有效的法律依据提出处理意见,证据材料、行为定性、依据及执法程序进行审查后,再经领导或集体讨论决定,并在政务服务网公示流程,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我局录入审批事项和处罚案件共32件,其中,审批事项19件,处罚案件13件。

  (二)全面推进财务资金信息公开。大力推进财政预算和决算信息公开,开展财政预决算、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工作,并通过局系统工作公开栏公示,完成公开工作。

  2017年大武口区安监局“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3.06万元,同比上升1.2%。其中:公款出国(境)支出为0;公务接待支出3.78万元,同比下降32%;车辆运行及维护费支出5.44万元,同比下降7.16%。

      (三)全面推进信息宣传公开。重点围绕安全生产等工作,做好工作进展信息公示,2017年全年共发布各类政府信息213条。  

      (四)全面推进公共服务公开。推进部门信息公开。依托大武口安监局微信公众号、大武口志愿者网等平台及时发布部门信息,切实推进部门信息公开工作。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我局信息公开主要以主动公开为主,依申请公开为辅。2017年度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017年度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对“真砭台”反映的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我局主动回应,积极解答,将群众反映的安全隐患通过给主管单位下督办单、联合检查等多种方式解决。为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了有力的精神动力。

  六、各级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7年,不涉及各级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2018年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2017年,大武口区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围绕全局的中心工作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是工作开展的深度和力度还不足,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2018年将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2.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服务公众。在继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时效性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创新政务公开的方式方法,以政府信息公开促进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      

      3.完善政务公开信息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保证网站信息及时更新。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在涉密方面,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对信息逐条进行审核,确保公开的信息不涉密,涉密的信息不公开。通过制定目录和指南,确保了信息公开有章可循。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未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

        

   

   

                           大武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年1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7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大武口区安监局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条

  213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条

  0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件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

  130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条

  3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条

  121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条

  0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条

  3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条

  3

  二、回应解读情况

  ——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次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次

  1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次

  1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次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次

  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篇

  0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次

  0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次

  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

   

  (一)收到申请数

  件

  0

  1.当面申请数

  件

  0

  2.传真申请数

  件

  0

  3.网络申请数

  件

  0

  4.信函申请数

  件

  0

  (二)申请办结数

  件

  0

  1.按时办结数

  件

  0

  2.延期办结数

  件

  0

  (三)申请答复数

  件

  0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件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件

  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件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件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件

  0

  涉及商业秘密

  件

  0

  涉及个人隐私

  件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件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件

  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件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件

  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件

  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件

  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件

  0

  (四)申请公开的主要内容

   

   

  主要侧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几个方面,其中_______占比%、_______占比%、_______占比%。

  ——

   

  四、行政复议数量

  件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件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件

  0

  (三)其他情形数

  件

  0

  五、行政诉讼数量

  件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件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件

  0

  (三)其他情形数

  件

  0

  六、举报投诉数量

  件

  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个

  0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个

  0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人

  1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人

  0

  2.兼职人员数

  人

  1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0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

   

  (一)召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次

  0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次

  0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0

   单位负责人:陆占斌    审核人:       填报人:马小梅

    联系电话:2015578       填报日期:2018年1月5日   

   

   

   

   

   大武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年1月5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