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6及以前年度

沟口街道办事处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01日 来源:大武口区政府网


     一、总体工作情况

  2016年,沟口街道办事处按照区委、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大武口区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要点工作的通知》(石大政办发[2016]59号)、《关于印发大武口区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石大政办发[2016]62号)的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街道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办事处主任和党工委副书记任副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确保政务公开书记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督促、促协调、保落实。

  (二)完善制度,优化机制。建立社区级机构,完善公开网络。在各社区建立由社区支部书记任组长的社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要求各社区由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做到公开内容更新及时,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符合群众要求,符合当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三)加强培训,提升素质。街道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条例》《办法》,将其列入学习计划。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与政务情况

  2016年,街道办事处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及时对本级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等方面政府信息进行梳理,细化主动公开范围和公开目录,对各类政府信息严格落实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努力做到全面、准确、及时公开。

  (一)全面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根据《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建立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实施方案》《建立清单制度工作指南》,认真做好公开工作,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二)全面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大力推进财政预算和决算信息公开,通过街道、社区公开栏开展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工作。2016 大武口区沟口街道办事处三公经费支出共计3.82万元,同比下降46.8%。其中:公款出国(境)支出为0万元;公务接待支出0.5万元,同比下降40%;车辆运行及维护费支出3.32万元,同比下降47.6%;会议费支出0万元。截至12月底,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信息已公开信息6条。

  全面推进公共服务公开。推进就业信息公开。通过宣传栏、板报、QQ群、微信、政务公开栏等平台及时发布、更新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求职招聘信息、人事人才服务相关办事指南等信息共10余条。

  二、存在问题

  一是我街道政务公开特别是社区还存在内容简单、形式单一、实效性不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运行机制尚欠完备,长效工作制度有待建全,尚未形成通畅的自下而上的政府信息公开流程。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全新的系统工程,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内部的关系有待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难免会出现政府信息的漏报,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也产生一定的影响。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7年,我们将继续在区委、政府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搞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加强政府网站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高效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