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6及以前年度

大武口区发改局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05日 来源:大武口区政府网


  石大发改发[2017]47号 

  

  大武口区发改局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公信力,促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条例》《办法》)规定,大武口区发改局高度重视,坚持不懈以推动发改工作为抓手,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现将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领导,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组织体系

  按照区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设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办公室负责协调执行具体事项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回访企业,并向社会各界发出征求意见函,听取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公众和政办检查监督。

  (二)规范程序,完善公开相关制度

  为保证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确保各项公开及时、全面、有效。进一步完善了大武口区发改局政务公开责任制度、政务公开审议、备案、考核制度、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等,使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在公开程序上,严格执行《大武口区发改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公开事项由具体责任人员提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审核、办公室公开、反馈四个步骤严格办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情况

  为进一步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促进发改事权规范化、法律化、职责具体化,根据《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建立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实施方案》要求,对行政权力事项进行认真梳理和统计,编制确定《大武口区发改局行政力运行责任清单》,已审批并利用政务网对外公开。

  (二)预算和决算信息公开情况

  通过大武口区政府门户网站完成部门预算和决算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既有数据表格说明,又有文字注释说明,并详细介绍了我局职能职责、机构设置、部门收支预(决)算总体情况及“三公经费”预(决)算数据变化情况等。

  (三)动态信息公开公开情况

  2016年,我局公开各类动态信息共计61条,其中:在石嘴山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信息6条,在大武口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7条,在自治区发改委门户网站公开47条,在国家级人民网站1条,进一步扩大了群众对发改知情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客观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方案的复议和诉讼。

  五、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6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收费情况。

  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目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存在一定的问题,特别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途径比较单一,渠道不多,和群众之间的互动函比较少。我局将开辟更多的信息公开渠道,探索有效的方式方法,方便回答群众疑问,加强与群众的互动,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

  通过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扎实履行职责,使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得到了贯彻执行,使单位的经费收支不断增加了透明度,工作更加民主化、法制化和规范化,从而进一步促进了发改工作的开展。

  

  1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7-4-1) .doc

     

                       


         大武口区发展和改革局

                           2017年3月31日

  

  

  大武口区发展和改革局                2017331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