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6及以前年度

大武口区石炭井街道办事处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05日 来源:大武口区政府网


  2016年,石炭井街道办事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大武口区2016年政务工作实施方案》、《大武口区2016年政务工作要点》的文件精神,全面认真做好政务公开有关工作,结合街道实际对本年度凡涉及到民政、计生、残联、财务等相关事项进行了公开,做到了公开、透明、及时,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监督,力促办事处各项工作高效、快捷,真正做到勤政为民、服务为民,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街道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

  为切实抓好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安排人员认真学习,统一部署,明确职责,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具体负责领导以及各部门的具体分工,建立健全严格的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制,有组织、有步骤、有目标的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切实做到廉洁、高效、透明、依法行政。

  二、建立健全制度,强化完善机制

  街道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健全了《石炭井街道政务公开

  工作制度》、《石炭井街道政务公开工作方案》、《石炭井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完善体制机制,围绕基层群众普遍关心的政府信息公开问题,依法及时公开各类政府信息,以加强制度建设为保障,使我街道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三、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

  街道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利用街道“夜校”学习班,认真深入学习《条例》、《办法》,深入贯彻《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近期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增强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信息工作的水平和能力,把政府公开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扎实工作。

  四、政府信息及政务公开情况

  2016年,我街道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及时对本级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等方面政府信息进行梳理,细化主动公开范围和公开目录,对各类政府信息严格落实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努力做到全面、准确、及时公开。

  (一)全面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根据《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建立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实施方案》《建立清单制度工作指南》,认真做好公开工作,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二)全面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大力推进财政预算和决算信息公开,通过街道、社区公开栏开展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工作。2016年 大武口区“三公经费”支出共计23.9万元,同比下降0.9%。其中:公款出国(境)支出为0万元;公务接待支出0.89万元,同比下降0.7%;车辆运行及维护费支出4.24万元,同比下降4.4%;会议费支出0万元。截至12月底,“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信息已公开信息12条。

  (三)全面推进公共服务公开。推进就业、民政、残联、计生、安全生产等信息公开。通过街道电子屏、宣传栏、板报、QQ群、微信、政务公开栏等平台及时发布、更新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求职招聘信息、人事人才服务相关办事指南等信息共20余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能够严格规范公开信息程序,结合办事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狠抓落实,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局限性小,只通过办事处橱窗、公示栏公开,公开辐射面窄,发布信息量少;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够,公开效果没有充分发挥出来等问题

  六、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加大学习、宣传力度,组织人员继续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好基础;二是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落实目标责任制,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及时更新目录内容,方便公众查阅、获取政府信息,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和质量;三是将结合石炭井民生服务大厅、办公楼的电子显示屏、政府网站、为民服务公开栏,做全面细致的全程政府信息公开,以便提高我办事处的政府信息公开效率,让更多老百姓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好的改进和提高建议,使政府信息公开真正做到为民服务、便民服务。

  

   

       大武口区石炭井街道办事处

                         2017年4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