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信息 > 信息公开

​关于对大武口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政策措施抽查结果的公示

索引号 640202074/2023-00030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大武口区市场监管 责任部门 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武口分局

关于对大武口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政策措施抽查结果的公示


根据大武口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大武口区公平竞争审查抽查机制》及《关于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联席会议办公室对各政策制定机关在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官网发布的涉及公平竞争审查的文件进行抽查。现将抽查结果予以公示。

附件:政策措施抽查情况统计表



大武口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代章)

2023928日              



附件

政策措施抽查情况统计表

序号

被检查单位

文件名称及文号

是否违反

审查标准

违反内容

具体违反情形

是否现行有效

抽查

方式

备注

1

大武口区

工信局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大武口区“十四五”工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石大政发〔202338



是(2023年7月21日印发)

网上抽查


2

大武口区

工信局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大武口区“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石大政发〔2023〕1号)



是(2023年1月3日印发)

网上抽查


3

大武口区

文旅局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石大政发〔2023〕5号)



是(2023年1月29日印发)

网上抽查


4

大武口区

应急管理局

《大武口区应急管理局 财政局关于印发<大武口区重大风险隐患举报奖励办法>的通知》(石大应急规发〔2023〕1号



是(2023年8月4日印发)

网上抽查


5

大武口区

工信局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大武口区支持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的通知》(石大政发〔20237

1.二、支持开展研发创新 6.对我区内注册企业的研发投入,予以一定额度资金补助,主要分为企业年度研发费用后补助和规上工业企业新增研发费用奖励两种类型。四、扶持产业集聚发展15.强化“链主”企业认定。对依法在我区登记设立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的装备制造企业,“链主”企业为自政策出台后连续两年产值不低于20亿元,“链主”企业具有较强的研发实力,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不低于5%认定具有产业生态主导力的“链主”企业,给予每家最高50万元一次性资金奖励。

2.五、支持企业争取项目资金 22.支持自治区瞪羚企业开展科研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对瞪羚企业申报的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予以优先支持;24.科技“小巨人”企业优先享受宁夏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风险补偿贷款(宁科贷)支持,25符合条件的瞪羚企业纳入“宁科贷”、科技金融补助等科技金融业务支持范围,优先给予支持。

1.违反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第十四条 商品和要素自由流动标准。(一)不得对外地和进口商品、服务实行歧视性价格和歧视性补贴政策,包括但不限于:2.对相关商品、服务进行补贴时,对外地同类商品、服务,国际经贸协定允许外的进口同类商品以及我国作出国际承诺的进口同类服务不予补贴或者给予较低补贴。(五)不得对外地经营者在本地的投资或者设立的分支机构实行歧视性待遇,侵害其合法权益,包括但不限于:1.对外地经营者在本地的投资不给予与本地经营者同等的政策待遇;”之条款。

2.违反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第十五条 影响生产经营成本标准。(一)不得违法给予特定经营者优惠政策,包括但不限于:1.没有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规定依据,给予特定经营者财政奖励和补贴;2.没有专门的税收法律、法规和国务院规定依据,给予特定经营者税收优惠政策;3.没有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规定依据,在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数据等要素获取方面,给予特定经营者优惠政策;4.没有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规定依据,在环保标准、排污权限等方面给予特定经营者特殊待遇;5.没有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规定依据,对特定经营者减免、缓征或停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住房公积金等。给予特定经营者的优惠政策应当依法公开。”之条款

是(2023年2月27日印发,有效期至2024年12月31日)

网上抽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