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信息 > 信息公开

大武口区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公告

索引号 640202031/2022-00026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大武口区教体局 责任部门 大武口区教体局

大武口区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公告


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助学生和家长: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有效减少人员密集,更好地保障学生及家长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各贷款人能够及时顺利完成还款清息工作满足学生和家长足不出户就可还款清息需要,自即日起推行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线上还款”,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助学贷款还本清息

(一)正常还款。手机登录支付宝APP、云闪付APP、代理结算银行APP(《借款合同》上约定的代理结算机构),搜索“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小程序选择在线还款。

(二)提前还款。电脑登录“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申请提前还款。可申请提前一次性还清一份或者多份合同尚未清偿的所有助学贷款本金及相应利息也可申请提前偿还部分本金(必须为人民币500元以上、且为100元的整数倍数的金额)及相应利息。

申请后用手机登录支付宝APP、云闪付APP、代理结算银行APP(《借款合同》上约定的代理结算机构)搜索“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小程序选择在线还款。

二、逾期贷款偿还

(一)助学贷款开始产生利息后,如当年1220日未能及时还款,将被视作贷款逾期。开始偿还本金后,还将对逾期本金计收罚息,罚息利率为当期利率的130%

(二)逾期还款时须偿还逾期本息和相应罚息,具体金额可在每月1日至15日(11月除外)电脑登录“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进行查询,并用手机登录支付宝APP、云闪付APP、代理结算银行APP(《借款合同》上约定的代理结算机构)搜索“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小程序选择在线还款进行偿还。

三、贷款查询

电脑登录“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进行查询(输入学生身份证号及贷款注册时学生自己设置的密码)。

助学贷款偿还后,于次月20日之后用电脑登录“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进行查询。

四、咨询方式

学生和家长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咨询了解还款相关信息:

(一)直接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http://www.csls.cdb.com.cn/)查询了解相关还款政策和信息。

(二)若有其他事宜可拨打以下电话进行咨询:

1.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服务热线:95593

2.大武口区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话:

  0952-2041261



大武口区教育体育局

20221124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