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信息 > 审计信息

红色薪火铸初心 凝心聚力创新篇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5日 来源:


红色薪火铸初心 凝心聚力创新篇


为了庆祝建党101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审计人爱党情怀,追寻红色印记,感悟红色情怀,体会红军光荣伟大的革命历程,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审计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624626大武口区审计局与石嘴山市审计局、平罗县审计局级审计机关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老巷口、将台堡开展“传承红色薪火 做新时代审计人”主题实践活动,将红色审计融合到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中。



一 、专题培训课,凝心聚力振奋人心

首先进行了开班仪式,六盘山干部学院院长致辞,市审计局罗万信同志进行了讲话。开班仪式上,六盘山干部学院还进行了授班旗。这次活动,从一堂专题培训拉开了主题实践活动的序幕。六盘山干部学院教师惠庆以“长征与长征精神”为专题为我们讲了一堂培训课,惠庆老师从长征的历史回顾、长征精神的主要内涵、弘扬长征精神、走好心得长征路三个方面让全体党员干部感受到,无论是湘江战役的血肉横飞还是四渡赤水的危机四伏,又或是爬雪山的冰天雪地。我党都用坚毅的意志力攻克下来,最后胜利会师,保留了革命的火种。学习这段历史,让全体党员重新对前辈产生敬仰之心,有着深刻的教育启示作用。



、互动式教学,增强“趣味性”“丰富性”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一场红歌会,让党员们放开喉咙唱响了影响几代人的红歌。六盘山干部学院教师王叶给我们讲解了井冈山斗争时期留下的一系列脍炙人口的红色歌谣,《映山红》、《清平乐 六盘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这些红色歌曲都反映了革命战争时期环境的恶劣战士们的艰苦以及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感受每一首歌谣背后的感人故事,在歌声中体会井冈山精神。采用“边讲边唱”的形式进行互动式体验教学,让学习形式更灵活,吸引力更强大家因趣结缘,因党而凝聚,在歌声中凝聚力量将“讲历史”和“唱红歌”结合,增强了主题实践活动的“丰富性”和“趣味性”,提升大家学红歌的热情,让广大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历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红色的情怀在一首首红歌中抒发、再现、还原,一同品味红色的岁月和一个个红色的传奇,通过红歌追忆历史、传承精神、点燃激情。





三、体验式党课,奏响团结奋进新号角

穿越历史,革命先辈的精神永远闪耀着光芒;薪火相传,伟大的长征精神依然在继续接力。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沿着当年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国工农红军翻阅六盘山时的“红军小道”,沿途回顾了“腊子口”、“泸定桥”、“遵义会议旧址”等著名战斗和会议场景,感受革命先烈们的足迹,体会蕴藏着“团结奋进、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勇于攀登”内涵的六盘山精神。党员顶着大风行2.5公里至六盘山主峰之上的“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长征会师的浮雕与石柱皆尽收眼底,“长征精神永放光芒”八个大字熠熠生辉。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再次做出共产党员的郑重承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嘹亮的誓言回荡在广场上,用自己的方式追忆党的历史,坚定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与信念。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清平乐·六盘山》,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聆听一起追忆红军的苦难岁月和丰功伟绩,激情昂扬的旋律,歌颂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仿佛把大家拉回了毛主席提笔“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那个时刻,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奋斗之志。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进入展馆参观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从“红军不怕远征难、红旗漫卷西风、三军过后尽开颜、不到长城非好汉、长征永远在路上”5个展厅详细了解中国工农红军长征3次经过六盘山区时的斗争历史以及六盘山儿女在长征精神的鼓舞下建设家园的情景。展馆内展示了红军长征中的上百件遗物、文物、图片资料,仿制了毛主席住过的窑洞等等通过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解,亲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壮举,深深震撼着每一名员,太多太多的英雄和事迹让人心怀激荡这种顾全大局的胸怀,顽强的意志,团结一致、同仇敌忾的无畏精神让每一位参观的员心生敬意,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员们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光荣传统,我们又乘车来到了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单家集革命旧址,现场聆听了讲解老师的专题《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回汉兄弟亲如一家》,通过体验和实践,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伟大祖国的富强、民族复兴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伟大梦想和期望,这一刻奏响了全体党员团结奋进新号角。












四、互动式交流,展现新时代审计人的风采

主题实践活动结束后,大家畅所欲言,共同分享各自的亲身体会和感悟。高灵芝同志:通过“1333”交流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即“一个主题”“三个感谢”“三个目标”“三个总结”,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以这次长征精神为指引,高质量完成审计各项工作任务,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白虎山同志:首先感谢市局组织这次主题实践活动,让我们这些党员亲临了六盘山现场体验、现场教学,这些活动使我们对长征精神的全新的认识,增强了党性观念、履职尽责的意识。作为审计人,要把长征精神传承下去,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姿态、不懈奋斗的精神,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着力抓好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其他同行的同志以书面的形式提交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通过灵活性、多样性和及时性互动式交流,展示新时代审计人的风采,增强党员干部对审计工作的辐射力、吸引力和渗透力。







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让全体党员深入感受了红军长征所遇到的艰难险阻,深切的感受了红军长征“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坚毅精神,当年的战火硝烟已渐渐远去,但红军将士的信仰之光却穿越历史闪耀至今,激励着我们继续向前、永远向前。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作为新时代的审计人要发扬红军不畏艰险、不惧困难的战斗精神,努力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把教育转化为前行的动力,努力争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审计铁军,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