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信息 > 审计信息

大武口区审计局以优秀项目申报为契机提升审计项目质量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2日 来源:


近日,大武口区审计局认真落实《自治区审计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区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等级评定和审计能手评选工作的通知》(宁审法发〔202195)精神,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优秀审计项目的申报工作。经过大武口区审计局全体人员为期2周的辛勤努力,于2021年12月14日向自治区审计厅申报优秀项目3个。

大武口区审计局以此次优秀审计项目申报为契机,采取四项有力举措,力促进审计质量和审计人员精力水平的提升。一是突出引领,强化标准。在资料整改过程中,始终以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为目标,以《全区审计机关参评项目审计质量等级评定标准》为标尺,逐项分析申报资料,按要求收集整理审计资料,从审计报告质量、审计问题整改、审计信息、问题线索、研究型审计等方面展示审计成果,不断提高审计项目质量。二是树立榜样,打造精品。将以前年度优秀审计项目为“榜样”,由获得优秀项目的审计人员介绍注意事项、审计档案的整理和归档。让榜样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审计工作细节,通过具体审计项目示范不断提高审计人员业务能力,着力打造审计项目精品。三是对照“模板”,整理档案。以优秀审计项目的案卷档案为“模板”,按照规范的审计文书格式,整理申报优秀审计项目的档案资料,形成了全面反映审计工作质量的成果卷。四是严格复核,提升质量。对照全区审计机关参评项目审计质量等级评定标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做好审计项目申报复核工作。对于在复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出修改完善,进一步提升审计项目质量。(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审计局  寇振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