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信息 > 审计信息

区审计局“五落实”推进审计整改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1日 来源:


为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责任,加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力度,提高审计整改质效,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推进审计整改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区审计局多措施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一)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制。被审计单位是审计整改的责任主体,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审计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负总责,要将整改审计查出问题、落实审计提出意见建议纳入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要求,逐条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审计整改结果真实、完整、合规。

(二)落实审计整改督查机制。审计局承担审计整改的督促检查责任,对审计发现问题按立行立改、分阶段整改、持续整改等,分类提出整改要求。对被审计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和核实,建立审计整改台账,对被审计单位应当整改的问题,按照重要性原则进行分类汇总,实行清单动态管理,执行清单销号制度,对积极整改到位、有效解决问题的,予以对账销号,并适时开展审计“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对被审计单位未整改或整改落实不到位、不彻底的,要及时下达审计整改催办书,督促被审计限期整改到位

(三)落实审计整改联动机制。联合区纪委监委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开展审计整改联合督查,同时在问题线索移送、督促审计整改等方面加强协作配合,发挥监督合力。对审计部门提请协助落实的整改意见,有关部门和单位积极予以支持和配合,对审计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或其他事项,审计部门要依法移送,有关部门要认真核实查处,及时向审计部门反馈结果。

(四)落实审计整改约谈制。对督查后仍存在下列情形的单位,提请政府约谈其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对未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又未说明原因或原因不充分的;对未及时报告审计整改结果并造成不良后果的,无正当理由不按要求公告审计整改结果的,以及拒不整改、推诿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或审计屡查屡犯的单位

(五)落实审计整改问责制。把审计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委、政府考核、奖惩被审计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同时,要将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纳入被审计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内容。对拒绝、拖延、拒不整改,或因整改落实不力的单位,由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依纪依法对有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并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