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信息 > 审计信息

围绕六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7日 来源:


今年以来,大武口区审计局围绕区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突出抓好六项审计重点工作,切实发挥审计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中的作用。

围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开展中央和自治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以资金、项目、政策和重大改革任务推进情况为抓手,重点关注优化营商环境、就业优先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的宏观分析力度,及时督促整改落实,着力推动完善制度、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围绕现代财政制度改革,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以加强全口径预算编制、硬化预算约束、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为目标,对2020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同时对区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部门2个部门开展了预算执行审计,重点关注一般性支出压减、预算绩效管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等情况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

围绕权力监督制约,强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为主线,科学确定经济责任的内容和评价标准,组织实施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教体局、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及两个国企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做到审计结论客观公正、问题处理实事求是,促进领导干部理好财、用好权、尽好责,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围绕政府投资,实施重点项目竣工决算审计。以规范项目建设程序、核减工程建设造价为重点,重点关注项目建设程序、项目资金执行、工程结算和工程质量等情况,完成隆湖六站幼儿园工程2项工程竣工决算审计,及时发现概算执行、建设程序、项目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预警和整改意见,督促建设单位认真落实整改,提升政府投资项目的质量和效益。

围绕资源环境保护,推进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开展了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重点关注贯彻执行中央和自治区环境保护相关决策部署遵守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情况,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情况等,促进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

围绕民生实事,积极开展养老服务体系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养老服务政策落实、资金使用落实情况养老服务机构运营情况等,揭示在体系建设推进中存在的政策不衔接、不配套、落实难等问题,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提出建设性意见,促进政策和制度完善,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通讯员:大武口区审计局  白虎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