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信息 > 食品药品监管 > 监督检查结果

大武口区分局组织召开辖区药品安全协管员培训会暨宣誓仪式

索引号 640202074/2021-0006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大武口区市场监管 责任部门 大武口区市场监管

为加强辖区药品监管工作,健全监管网络,落实监管责任,大武口区分局结合工作实际,在大武口城区、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按社(片)区设置20药品安全协管员1126日,分局组织召开协管员培训会暨宣誓仪式。

会上,明确了药品安全协管员工作职责,要求其协助药品监管部门宣传药械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做好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对药品监管部门组织的药品案件监督稽查和查处工作及专项整治行动给予协助配合;收集药品质量安全隐患信息,掌握安全动态,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并及时上报;按要求完成药品监管部门交办的有关工作任务。

会后,20名药品安全协管员进行集体宣誓,志愿加入“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创建志愿者队伍,坚定药学服务理念,坚守质量安全职责,坚持合理用药原则,积极开展药品普法科普宣传服务,助力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努力提升群众安全合理用药意识和满意度。

此次培训会使大家充分认识到药品安全协管员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提高协管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各级组织和群众在药品安全工作中的作用扩大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群众参与度,建立起体系完备、反应快捷的药品安全监管网络,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用药安全。(撰稿人:赵东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