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信息 > 食品药品监管 > 监督检查结果

大武口区分局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 专项执法行动罚没物品集中统一销毁工作

索引号 640202074/2021-0006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大武口区市场监管 责任部门 大武口区市场监管

按照自治区和市局《关于组织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罚没物品集中统一销毁工作的通知》的工作部署,1118日上午,大武口区分局在大武口区垃圾填埋场,开展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罚没物品集中统一销毁活动。

此次共销毁了食品数量约2吨,货值39000元,饮品102件、方便面20桶、胡麻油12桶、汾酒及老汾酒216瓶、麻花食品3箱、食品包装袋5箱、化妆品3箱等,做到了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和无害化处理。

今年来,大武口区分局针对农村食品安全存在的“两超一非”、“山寨假冒”、虚假标识、“三无”、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27户次、食品加工小作坊231户次、集贸市场26户次、超市63户次、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12户次、小食品店313户次、餐饮服务单位278户次;立案查处食品生产经营违法案件52件,罚没款9.4395万元;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261批次(其中农残快检114批次,餐饮具快速检测147批次;配合国抽监督抽检125批次,配合市级监督抽检(食用农产品、预包装食品)325批次;接到核查处置3起,其中,1起已办结,2起正在办理中;全年受理农村食品类消费者投诉举报12件,办结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0.15万元。

依法销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是开展专项执法行动的重要环节,对阻止假冒伪劣食品再次进入流通领域、巩固打击整治成果,维护消费者和权利人合法权益具有重要作用。此次统一集中销毁罚没物品充分表明了市场监管部门打击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以及持之以恒保障食品消费安全的坚定决心。下一步,大武口区分局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入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持续净化农村消费市场,不断提高农村市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让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无处遁形,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撰稿人:王彬)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