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开放日

政府开放日活动总结:大武口区医疗保障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8日 来源:大武口区医疗保障局


大武口区医疗保障局2023政府开放日活动总结


为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全面提高机关管理和服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让群众“零距离”了解医保工作,925日,医保局组织开展“医保为民”主题“政府开放日”活动。

活动现场,群众代表参观医疗保障局各科室,局领导介绍医保局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经办工作等情况,受邀群众进一步了解医保部门的工作职能、制度规范、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等。随后,我局工作人员参保登记、门诊慢特病待遇、住院报销、医疗救助等医保政策受理条件、经办流程、办理时限等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宣传解读城乡居民异地就医结算、医疗救助等各项政策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全过程帮助群众办理相关业务,倾听群众心声,切实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座谈会上,就医疗保障政策落实、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医保扶贫等工作与受邀群众进行探讨交流,征求群众代表对医疗保障政策、基金监管、经办服务情况等方面的意见诉求,下一步,区医保局将认真总结归纳各代表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和完善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高为民服务能力水平。

通过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增强了群众对医保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医保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在医保领域的“急难愁盼”,以“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为抓手,自觉践行医保为民、医保惠民的理念,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让医保惠民政策惠及千家万户,持续打造好“幸福医保”的医保民生品牌,全面推动我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