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开放日

政府开放日活动总结:长胜街道政府开放日|深入乡村看振兴 走进一线看发展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9日 来源:大武口区长胜街道办事处


政府开放日|深入乡村看振兴 走进一线看发展


为切实推进树立勤政务实、公开透明的政府形象,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830日,长胜街道办事处以“政府开放日”活动为契机,邀请广大群众深入走进龙泉村乡村振兴建设的第一线,进一步了解街道在促进乡村旅游方面的职能发挥、工作成效及未来发展的谋篇布局。

第一站

以历史的镜头为切入口,在迎宾广场观看龙泉村宣传片,从龙泉村文化渊源、资源禀赋、发展图景等方面,聚焦龙泉村乡村新变化,展示乡村振兴工作成效,让群众深刻感受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与丰硕成果。

第二站

以现场观摩的形式,将一幅樱桃产业成果初显的崭新答卷交给群众。通过实地讲解龙泉村樱桃种植产业园的布局、建设、运营及管理情况及未来的谋篇布局,让群众对乡村全面振兴下龙泉村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有效形式有全面深入的了解。

第三站

深入非遗研学基地,龙泉村厚德酒坊的致富带头人带领 大家近距离接触、体验、感受非遗古法酿酒的魅力技艺,宣传传统文化及创业精神,大家现场品尝用山泉水及百年古树桑葚酿造出的佳酿,寻味在党建引领下的非遗文化不断创新和发展的成果。


      

第四站

寻访龙泉村的“微”田园。“庭院经济”作为龙泉村农旅融合的新模式,休闲消费的新场景,给村庄发展助入了新的活力。工作人员介绍了龙泉村集特色餐饮、田园民宿、采摘体验、休闲娱乐等一体融合的新发展模式,带领大家深入到田间地头,采摘、品尝当季水果,让大家赏农景、享农趣、品农味、购农产。

第五站

为了更好地倾听群众关于村庄发展的心声,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街道将座谈会开到了田间地头。在农户家中,长胜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翔宇与群众面对面谈心交流,大家亲切地围坐在小板凳上,讲政策、谈发展、谋思路、出良策,纷纷提出意见建议,并探讨了关于龙泉村发展的短板及下一步需要努力的方向。最后以填写满意度测评表结束活动行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