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开放日

政府开放日活动总结:大武口区人民路街道开展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6日 来源:大武口区人民路街道办事处


人民路街道开展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深辖区居民对政府工作的深入了解,促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94日,人民路街道组织开展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街道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街道干部职工、社区居干、党员群众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

现场参观

第一站来到人民路街道民生社区,社区工作人员从“党建+五治”融合,夯实社会治理“保障网”、“党建+五心”治理服务,构建社会治理“服务网”、“党建+六事民情”,释放社区治理“新活力”、“党建+社区养老”倾力打造“银发乐园”等方面全面介绍了社区为民服务取得的重要工作成效。随后,代表们还参观了家风馆、科普阵地、防震减灾示范创建等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

第二站来到人民路街道文明社区,社区党委书记以“一核五治五定”治理新模式,增强居民群众幸福感为主线,从整合资源推行“一核五治五定”工作法、以特色品牌为抓手,提高社区治理效能等方面介绍了社区建设情况、特色亮点等工作。社区将基层党建与社区治理深度融合,以社区成立时间1984年和社区“一核五治五定”工作法为灵感,积极探索打造“1984155”文明主题五日行特色品牌,创立了“五个工作日”项目,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纷纷点赞社区创新做法。


第三站来到人民路街道游艺东街社区,现场听取了社区党委书记对社区基本情况、为民办实事、帮办代办等服务工作介绍,大家边走边看,时不时与讲解人员互动交流,对社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支持。

座谈交流

在人民路街道游艺东街社区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人民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德兰向代表们介绍了2023年以来人民路街道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们纷纷发表意见,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和充分认可。最后,工作人员为代表们发放征求意见表,收集大家对街道相关工作意见和建议,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收获巨大。


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了政府与辖区居民之间的沟通互动桥梁,推动了政务公开与民生服务深度融合。下一步,人民路街道将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方式和方法,持续打造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环境,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