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开放日

政府开放日活动总结:大武口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政府开放日”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6日 来源:大武口区农水局


大武口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政府开放日”开展情况


按照《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大武口区“政府开放日”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石大政办发〔202341号)文件的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精心筹策、合理组织此项工作,大武口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政务开放日”活动于825日下午顺利举行,取得较好效果。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825下午大武口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开展了“政务开放日”活动邀请了明水湖农场现代高效节水农业项目的设计单位、审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检测单位代表以及群众代表20走进局机关,通过会议公开、政策宣讲、座谈交流,深入解读民生政策,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中,农业农村和水务明水湖项目主要负责人主要向群众介绍了大武口区2023明水湖农场现代高效节水农业项目的基本情况、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项目建成后产生的经济效益

明水湖农场灌溉与排水配套设施年久失修,渠道渗漏严重,而且部分农渠为土渠,渠道断面偏小,造成灌水困难,且项目区仍使用渠道灌溉,水资源浪费严重。为节约水资源,促进农场产业化发展,大武口区政府积极争取投资,申报了大武口区2023年明水湖农场现代高效节水农业项目,该项目采取高效节水、自动化控制、田间道路等多项措施,改善项目区农业生产条件,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建设规模5834亩,其中现有耕地5659亩,由第二农场渠引水,设置4个灌溉系统。该项目目前批复投资1727.18万元,其中,中央、自治区财政资金802万元,大武口区财政配套925.18万元。项目实施后,可促进项目区高效用水用肥,提高土地利用率,改善灌溉条件和劳动强度,提高作物稳产增产能力。

此次活动搭建了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大武口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政务公开,扩大政务公开渠道,让更多群众了解农业农村工作,更好接受群众监督,让农业农村工作更加公开透明。并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推动政府开放,促进政府透明,增进社会公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和支持,进一步增强政府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大武口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

20239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