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开放日

政府开放日活动总结:贯彻发展新理念 构建美丽沟口我助力——沟口街道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6日 来源:大武口区沟口街道办事处


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美丽沟口我助力——沟口街道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快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提高依法行政和政务服务水平,扎实推进街道政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参观人员“零距离”参观体验、“面对面”交流互动,共同推动街道更好发展。街道组织开展了以“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美丽沟口我助力”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了检察院、司法局、人社局、石炭井街道、石嘴山监狱、硒有田园联合社成员以及辖区居民代表前来参加。

在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街道各办公室和中心。工作人员对街道办公环境、办公室工作职责分工进行讲解,让代表们直观感受各办各中心的运营情况和相互配合协作情况。随后重点参观了便民服务中心,由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居民业务办理服务事项的流程进行讲解和说明。现场还根据辖区老年人多这一实际情况,结合老年人较关注的社会救助事项申请的条件、所需材料、如何监督确保公平公正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引导居民代表现场提问并一对一解答。

随后,代表们又参观了红色驿站,对驿站内便民设施体验了一番,居民代表以自身的立场谈了谈红色驿站还需要哪些改进的地方。现场还有些平时在辖区户外工作的居民代表,他们表示:“自从街道打造了红色驿站之后,我们累了就有地方歇歇脚,尤其是夏天,红色驿站对于我们来说暖心又方便”。

在红色驿站停留片刻,大家又前往辖区三角楼。这里是街道辖区餐饮较集中的场所。现场,沟口中队队长让大家通过转换角色,当一回执法人员,切实了解什么是“五包责任制”,以及日常如何开展文明执法活动,让现场代表们深刻体会执法过程的不易和存在的问题,提升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的认同感,对今后的文明执法工作给予更多包容和理解,逐步推动辖区形成人人自觉守法、主动践行文明建设者角色的良好局面。

街道参观结束后,大家坐上了观光小火车,来到了居家养老服务站。社区工作人员针对居家养老服务站日常活动安排、开展的服务活动、取得的效果耐心地向大家讲解,还对创新服务项目“微孝”服务、“移动办公桌”上门认证服务、“老董健康室”做一一解释说明。

参观活动结束后,代表们对街道工作开展和硒有田园有了初步的认识了解。为更好的发挥政府开放日作用,得到一些灵感上的启发和思想上的启迪,收集更多利于街道发展的意见建议,让大家坐下来谈一谈,有意见建议讲一讲,街道办事处朱东阳主任主持了座谈会。会上朱主任讲到:“街道此次的政府开放日活动是本着公开透明、广纳良言的态度开展的活动,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不吝啬于自己的想法,有什么都可以提,积极为街道的发展建言献策”。

检察院、司法局、人社局以及石炭井街道代表们都对今天的所感所受谈了自己的建议意见,尤其是石炭井街道代表“传授”了他们在旅游开发建设方面经验。她讲到:“要充分挖掘和稳固年轻群体。当下年轻群体是消费的主流,他们更善于也更乐于用新媒体分享生活,主动“安利”好的景点,所以一定要学会如何“玩转”新媒体平台,“投其所好”年轻人,以年轻人的力量带动宣传。今天我参观完硒有田园,品尝了硒有水果,我认为,硒有果蔬有很大的优势,只是缺少有力的宣传,希望沟口街道能多在线上线下的宣传上下功夫,不断尝试、不断摸索”。

街道办事处朱东阳主任对大家积极参与到街道政府开放日活动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促进提升街道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具有积极的作用,会认真考虑斟酌大家的意见建议,继续保持初心,把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得到感当成不变的工作目标,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发力,继续挖掘整合文化旅游资源,打造更有活力、更有魅力的农文旅产品,给大家提供更多更美好的旅游体验,把“硒有田园”变成真正的“稀有田园”,让沟口不仅宜居宜业,也更宜游。

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不仅搭建了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同时构建起了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参与活动的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今后会积极参与类似的活动。下一步,沟口街道将继续加大政务公开力度,以政务公开提升服务水平,用政务公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宜学美丽大武口贡献沟口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