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开放日

政府开放日活动总结:大武口区民政局用“民政温度”绘就百姓幸福底色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6日 来源:大武口区民政局


用“民政温度”绘就百姓幸福底色

——大武口民政局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828日下午,大武口区民政局组织开展了以“用民政温度绘就百姓幸福底色”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共邀请群众代表、社区工作者代表、社会组织代表等25人参加。

活动中,先后观摩了朝阳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万盛社区以及锦林街道府佑水香社区。与会人员对朝阳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145”党建引领养老模式,打通政府、机构、社区、家庭供需链的“四位一体”区域科技养老服务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并参观了党群驿站、日间照料室、社区食堂、社工站和图书室,与会代表表示,朝阳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拓展了养老服务的新功能,丰富了服务内容,更能满足老年人的多元化需求,为我区更好开展养老服务工作提供了鲜活的样板。对万盛社区打造家门口的幸福生活进行了观摩,以“我在社区——幸福快乐的一生”为主线,将居民分为婴幼儿、青少年、成年人、中年人、老年人五类,根据居民的需求,完善邻里中心,整合共建单位、企业公司和社会组织等,引进爱弥儿托育中心、康久医院、好帮手家政服务公司等68家,通过“公益+低偿+市场”的方式,满足居民需求,打造覆盖老中青幼全周期、全时段、全链条的十五分钟便民服务圈,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完整社区建设带来的红利。对锦林街道府佑水香社区的“社区合伙人+基金池+服务网”运行情况进行了了解和观摩,社区书记主要围绕如何链接资源引进社区合伙人和社区基金池的管理做了详细介绍,并参观了乐器培训、艾灸推拿、美容美发美甲、文创咖啡和传统伴手礼制造等功能室。

随后,在府佑水香社区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以民政发展为切入点,向代表们征求意见建议,各位代表畅所欲言,对万盛社区深化服务的“软件”保障举措深表认同,对府佑水香社区年轻化、品质化和个性化的治理模式大为赞赏,对我局举办的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开放日活动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对民政工作也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

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为落脚点,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扣“十四五”规划目标,职责奋进,尽责担当,着力保障改善基本民生、推动基层治理、完善基本社会服务,为奋力谱写民政新篇章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