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会议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第53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4日 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53次政府常务会议



202421日,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强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一届人民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重要指示、文章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的意见》等会议和文件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石嘴山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大武口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大武口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区委十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积极引导服务金融机构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绿色发展、民生保障等领域的支持力度,聚焦“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加大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融资支持。

会议指出,要加快实施城区绿地改造提升、村庄绿化提升、草原封育修复等黄河“几字弯”攻坚战项目,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工业排放管控、面源污染防控、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积极推进绿色园区建设。要加快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有序推进“物质+服务”救助方式,推动社会救助保障内容从资金物质为主逐步向心理疏导、照料护理、精神慰藉拓展。

会议指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好自治区、市及大武口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学精读政府工作报告,聚焦自治区“六个坚持六个突出”的目标任务和石嘴山市“八个聚力八个着力”的具体安排,找准贯彻落实结合点、发力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发展的举措和干事创业的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