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会议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第48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2日 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48次政府常务会议



20231116日,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强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一届人民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传达10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重要指示、致辞、回信、贺信精神;传达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11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相关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审议《关于2022年度大武口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报告》等文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的重要论述,学思践悟、联系实际、举一反三,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要始终坚持以改革为动力、增活力,聚焦难点,打通堵点,确保改革任务纵深推进、取得实效。要深入开展困难妇女走访慰问活动和“小树苗”关爱行动,加强困难家庭妇女“筛查+救助+保险+关爱”工作,切实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工作要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把握金融事业十年发展的大成就、金融发展宏伟蓝图的大方位、金融工作开创新局的大使命,对照中央、自治区、市金融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不断提升金融产业能级、金融服务水平,充分利用各项金融改革政策,更好地激发金融机构活力。要从预算编制源头上强化精细管理,提高年初预算编报到位率,坚持“无预算不支出”“有预算不超支”的原则,切实维护预算的严肃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