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会议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第46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5日 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46次政府常务会议



20231018日,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强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一届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9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重要指示、致辞、回信、贺信、文章精神;传达《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等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全区安全生产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汇报;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方式。要发挥能动作用,组织外贸进出口企业参加各类培训,指导企业申报内陆运费、关税保障保险等优惠补贴不断强化服务保障,促进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抓好妇女儿童扶贫帮困、慰问、救助,持续开展儿童早期教育、家庭教育、妇幼健康检查等活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服务保障职能,以实际成效将办公室打造成为政府系统的“坚强前哨”“高效中枢”“稳固后院”。

会议指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自治区强化安全生产二十条硬措施和石嘴山市八十条具体措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觉站在统筹发展和安全高度,在举一反三中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学细悟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落实到1+4”系列文件《任务清单》措施要求上来努力在推进科学国土绿化、贺兰山生态保护修复、山林权改革先行先试、生态资源价值转化、林业产业创新发展中争当排头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