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会议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第40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21日 来源:大武口区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40次政府常务会议


2023721日,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强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一届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近期重要讲话、文章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乡村振兴相关文件精神,听取全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四防反馈问题整改暨城镇燃气和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2023年上半年全经济运行及其他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切实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建立风险台账、实行动态管控、落实防护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全面做好防汛工作。要加强和规范基层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救援物资储备,以网格化管理为切入点,发挥社区(村)第一响应人作用。要深入推进六权改革,扎实推动以林换能、农村宅基地确权、降污增益减碳增汇管委会+公司运营模式等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落地,取得明显成效,力争在各项改革中闯出新路子、积累新经验、争做排头兵。

会议指出要针对农村资源禀赋、发展阶段和工作基础的不同现状,紧密结合我区农村实际,分类明确职责任务,抓好乡村振兴责任制落实。要充分发挥好各级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统筹抓好多部门、多领域的乡村振兴工作,形成乡村振兴的政策合力、工作合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生态环境部督导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摆正思想认识,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切实将生态环境部督导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作为我区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查漏补缺,对生态环境部督察发现的问题和自治区四防常态化督查反馈的各类问题,不隐瞒、不遮掩、不护短,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坚决整改。

会议指出,全力以赴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理念落实到大武口区各行业、各系统、各环节中。要毫不放松抓好燃气和消防安全整改,切实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带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确保城镇燃气和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筑牢安全发展防线。

会议指出,要密切关注经济运行态势,对主要行业企业和重点指标日监测、周调度、月分析,精准施策,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及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好工业企稳回升,及时掌握生产经营情况,采取一企一策,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要持续开展青春购物季”“缤纷塞上等系列主题促消费活动,发放消费券,繁荣消费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