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会议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第3​9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6日 来源:大武口区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39次政府常务会议


202376日,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强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一届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6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6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第17次、第18次常务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听取我区四防反馈问题整改暨城镇燃气和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重要的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原文、认认真真读原著,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蕴含的科学指向、战略重点、实践路径和工作要求,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结合实际谋划发展目标、工作思路、方法措施,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落到实处、立见成效。

会议指出要重点抓好辖区小区院落、自建房、群租房、学校、医院、养老机构等单元全覆盖”“拉网式排查。要加快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平台建设,加强安全监管防范、隐患辨识、风险预警、问题管控和电子封条等主要环节监管,‍‍减少因监管人力不足造成的监管盲区和企业主体责任尽职不到位,造成‍‍操作盲区。要紧盯自治区四防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主动认领、积极办理,全力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每一个问题整改销号,严防反弹。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强有力措施尽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评估报告反馈的问题年内按期对账销号,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督促指导各村居,加大人居环境评比制、积分制、红黑榜卫生评比、网格化管理制、门前三包责任制等制度落实力度,建立民主管理处罚和监督制约机制,强化人居环境巩固提升整治成果,推动村庄清洁、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