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会议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第38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9日 来源:大武口区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38次政府常务会议


2023629日,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强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一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2023年第20次常委会会议精神、梁言顺同志在自治区党委督查室《关于城镇燃气等安全风险隐患专项督查情况的通报》上的批示精神、市委2023年第1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工作人命关天、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科学务实的较真劲绷紧安全弦、拧紧“安全阀”,在思想认识、工作谋划上突出“深”,在任务目标、工作举措上突出“准”,在压实责任、追责问责上突出“狠”,始终保持“睁眼睡觉”的警觉,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处处如履薄冰”的敏锐性,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守护好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重学习,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2023年第20次常委会会议精神,特别是梁言顺书记关于“防、查、改、督、究、调、教、强、技、制”工作要求,切实做到“主动、尽责、走到位、讲方法”,确保城镇燃气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要提要求,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确保各项任务措施明确化、具体化,确保每项工作有人去管、去盯、去促、去干。要定标准,尽快梳理安全标准、规范、细则、制度,切实掌握各行业领域最新行业标准、工作流程、技术规范要求,指导确定各行业领域形成统一、完整、严格的制度规范和标准体系。要坚决落实“三管三必须”和“一岗双责”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开展联合执法,防止出现多头检查、重复检查的情况。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地方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倒逼企业真正实现“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要坚持问题导向,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煤矿、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工贸企业、消防等14个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整治。要强化制度建设,“制定2个工作方案、成立1个工作专班、完善1项责任清单、建立1个工作机制”,制定城镇燃气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及“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整改范围,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对应、内外衔接工作机制,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相互配合、形成合力。要强化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抓好全员安全常识教育,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提高广大群众安全素养;督促各行业领域分门别类开展专业教育和安全培训,突出实用性完善预案,突出实战性加强演练,确保安全事故应对处置严格执行标准流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