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会议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第36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来源:大武口区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36次政府常务会议


2023525日,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强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一届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4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回信文章精神,传达学习关于自治区支持石嘴山产业转型示范市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传达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责任严肃查处结果,听取区住建交通局汇报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及2023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六个必须坚持,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的重要体现,是这一思想的精髓和灵魂,是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创新性发展必须认真领悟六个必须坚持中蕴含的深刻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持续强化思想、改进工作方法,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结合实际抓实发展目标、思路、举措,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大武口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要求,全力以赴采取措施,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持续抓好农作物播种及小麦和瓜果蔬菜田间管理,紧盯瓜菜出棚、牛羊出栏、渔业出塘,全力保障夏粮稳产增收。要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梳理问题,切实为企业解决困难。要持续开展宁夏大武口第六届凉皮美食文化节”“乐购一夏”“食韵武上”“大窑之夜电商节和家电汽车下乡等系列促消费活动,发放惠民消费券让利于民、刺激消费全面落实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扎实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等10+N”服务活动

会议指出,要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市和我区各项工作要求上来,开展好专项整治,确保既有建筑和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落实属地责任,做到彻查隐患,确保封存的房屋不私自启用、不住人。切实抓好防汛抗灾、交通运输、矿山、校园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推动风险隐患排查到位、整治措施落实到位、安全管理执行到位、安全知识宣传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