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会议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第29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2日 来源:大武口区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29次政府常务会议

  

20221229日,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强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一届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致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的贺信、向第十五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发表的书面致辞、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22日自治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12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度1-11月份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听取全区2022年度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非遗保护传承扎实做好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继续探索应用非遗+旅游”“非遗+文创发展路径,加大我区非遗产品推广力度,带动更多群众参与非遗传承保护。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高标准实施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积极稳妥推动产业、能源结构调整优化,加快发展方式向绿色低碳转型。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宪法这一国家根本法地位,全面推进法治大武口建设,推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共同发力,大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六个坚持”“五大政策”“六个更好统筹”“五个方面重点工作等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要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定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努力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统一思想,以决胜姿态打好全年收官战进一步坚定信心、开动脑筋、创新思路、强化措施,把能想到的办法都用上,争分夺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取得最优成绩。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把握中央政策导向,紧密结合我区实际,科学谋划和推进我区三农工作,以更大决心更大努力实现更好成效。加快现代农业增量提质,全力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加快推进中化先正达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园、百果园三个零优质果蔬基地农业重点项目建设,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要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实施城乡环卫保洁一体化、市场化,补足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利用文明家庭、美丽庭院、巷道长、积分超市、村规民约等方式,健全村庄环境卫生长效管护机制,打造一批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示范样板村。要着力拓展农民增收空间,鼓励农民利用农房、农地等资源开展个人经营,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全方位增加农民收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担负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好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扎实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抓好煤矿、危险化学品、城乡燃气、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深入开展各领域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提升安全防范水平。要认真开展好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加大宣传警示、火源管控、检查巡护力度,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坚持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进一步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突出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治理要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强化城市扬尘污染防治,加强工业堆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控制,抑制道路扬尘污染。要扎实开展工业企业规范化治理,完善企业土壤污染隐患排查制度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工作。要稳步提升水环境质量,落实河湖长制度,突出抓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持续开展清理整治,不断强化河湖水域监管能力。全面加强生态环境监管执法规范建立环境管理制度,加大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力度,严厉打击烟气拖尾、烟气直排等环境违法行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