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会议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第24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4日 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24次政府常务会议


20221013日,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强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一届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并参观项目成果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祝贺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时的重要讲话、给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的贺信、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为《复兴文库》作序言《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批示和王勇国务委员在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33次会议、106日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10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53次会议、石嘴山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89次例会精神,听取全区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情况汇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贺信、回信、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为我们坚定历史自信、把握时代大势、走好中国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心策划开展主题宣传,广泛宣传十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引导全区上下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要扎实做好“三农”工作,紧抓乡村振兴机遇,结合我区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高质量发展乡村产业,扎实开展农村基础设施提升行动,大力推进土壤改良,打好农田水利大会战,全力争取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项目,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打好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加快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要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落实落细自治区、市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持续做好重大项目招引培育,大力支持本土“链主”企业发展,研究出台支持鼓励装备制造产业集聚发展的政策办法,进一步稳住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和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畅通。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睁眼睡觉”的警觉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聚焦薄弱环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对各行业领域的安全检查频次,严格落实工业企业“一报告、两台账、三同防、四到位”工作制度,对八类特殊作业安全提级管理,督促工业企业落实党的二十大期间在产企业主要领导带班、分管安全领导值班制度。要紧盯重点领域抓好风险防控工作,加大警示宣传力度,严查企业违法销售不合格燃气灶具行为,紧盯废弃厂房、仓库、危房、湖泊及大型商业综合体、宾馆酒店、娱乐场所、学校、养老服务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老旧小区、建筑工地、居民自建房、“三合一”场所等高风险场所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九小场所”的安全管理。要紧盯看牢关键区域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加大对贺兰山自然保护区和奇石山、矸石山等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加大对农村秸秆焚烧安全隐患的检查,及时开展冬季消防水源摸排检查,做好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和防寒保暖工作,保障好秋冬季灭火救援。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联动,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严格按照自治区、市指挥部调度会部署要求从严从紧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要细化工作措施,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不折不扣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宣传、社区卡点值守等工作,及时整改自治区“四防”督查和市委“三察(查)一体”督查反馈问题。要做好保供保畅,加强入石卡口防控,进一步推广实行保供保畅企业“白名单”制度,全力以赴保“链”稳产、助企纾困。要做好应对疫情准备,加强方舱医院和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物资储备,积极动员企业支持疫情防控,准确全面掌握全区宾馆等场地情况,确保人员、物资保障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