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会议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第23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7日 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23次政府常务会议


2022926日,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强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一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9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和近期重要回信贺信,传达学习97日、9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9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自治区134次常务会议相关精神,听取全区20221—9月份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贺信、回信、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要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一失万无”的底线意识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政府系统各项工作,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突出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激励和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增强创新能力。聚焦“双倍增”,抓实抓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发展等重点工作,全力做好创新人才服务保障,加大科技人才储备培养力度,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落地。要加强资源节约工作,优化资源配置,统筹抓好能源、工业、建筑、交通等重点领域资源节约,加强能耗管控,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加快布局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严格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控,提高能源、土地等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民节约资源意识。要推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深入研究国家、自治区关于加强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的若干政策,围绕农村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人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大力开展“一跑三争”工作,不断强化医疗卫生资源统筹和布局优化,健全公共卫生服务应急体系,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提高农村地区医疗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抓经济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持续深入开展“奋战200日”行动,紧盯重点抓落实,争分夺秒赶进度,争取增量因素最优化、减量因素最小化。要狠抓工业增长,密切关注新材料、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及时梳理自治区、市支持培育产业链“链主”企业的相关政策,助力企业深挖潜能、扩大产能,采取精准务实的措施协调解决好企业在生产、流通、销售等环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狠抓消费回暖,紧盯国庆假期消费旺季,全面落实自治区、市进一步支持扩大消费若干政策,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进一步办好线上线下系列促消费活动。要狠抓农业生产,全力抓好秋粮丰收,大力开展“蔬菜出棚”活动,加快推进百果园“三个零”优质果蔬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尽快形成农业新增量。要狠抓项目投资,打通项目审批、规划、用地、资金等各环节,督促项目主体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项目建设“大提速”拉动投资“快回升”。要狠抓政策落实,全力开展好“一跑三争”工作,加快留抵退税、稳岗补助、缓缴社保费等政策措施落实兑现,确保每一项措施都能精准直达市场主体。要狠抓安全底线,紧扣党的二十大安全维稳工作主线,严格按照自治区、市部署要求,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睁眼睡觉”的警觉,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和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