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会议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第22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2日 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22次政府常务会议

202299日,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强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一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回信贺信精神,传达学习8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政府第132次常务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学习9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的通知》,听取全区工业企业生态环境保护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贺信、回信和复信,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要认真学习领会,从中汲取养分、激发干劲、凝聚力量。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历史自觉,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刻认识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忠诚履职尽责,全力抓好稳定经济增长、产业转型升级、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近期中央、自治区政策“组合拳”接续发力,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市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各项部署要求,保持各项工作目标不变、标准不降、速度不减、节奏不乱,持续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要抢抓政策叠加机遇,对照国务院19项稳经济接续政策和自治区进一步支持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35条措施以及支持“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政策一项一项深入研究、梳理比对,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措施,确保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要狠抓经济运行调度,找准症结,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坚定抓好三季度经济工作的信心决心,延续前一阶段经济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咬定目标、加压奋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在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产业发展环境、法治环境等方面下功夫,主动上门问需,“一企一策”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精准服务,全力破解企业环评、原料、电力、天然气等方面的难点、堵点问题,引导企业最大限度挖潜增效、释放产能。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全区工业企业生态环境保护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为契机,全力解决工业企业安全、环保方面的顽瘴痼疾。要以打造“花园式”工业园区为目标,加快长胜片区产业发展规划,扎实开展长胜片区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持续开展问题隐患排查,紧盯问题台账落实整改措施,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隐患不解决不放过、台账不销号不放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