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会议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第20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2日 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20次政府常务会议


2022811日,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强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一届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中期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贺兰山综合整治修复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措施,为我们全力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抓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精神内涵,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及时向统战对象、民族宗教界人士、民族宗教干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结合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统一战线教育培训,不断增进统一战线成员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强化责任担当,重点在凝聚政治共识、营造发展氛围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主动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联谊推介、招商引资、凝聚人心等方面加强探索实践,引导其投身大武口区经济社会发展最前沿,为全区经济发展献计出力、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食品药品安全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和提高政府公信力的重要任务,牢固树立为民监管理念,切实增强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大决心推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向纵深推进,牢牢把住食品药品安全总开关。要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整改措施,各紧盯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中期评估反馈问题挂图作战、对表推进、立即整改,坚决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以细之又细的标准夯实发展基础,以持之以恒的整治维护市场环境,做到理解精神不走样,落实责任不扯皮,整改问题不打折,织密扎牢食品药品安全网。要夯实责任、协同联动、共同发力,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稳步推进,责任压力传导到基层监管末梢。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理念,深刻认识贺兰山的生态价值以及其生态安全屏障作用,一以贯之抓好贺兰山生态修复和开发、保护工作,夯实贺兰山生态本底,提升贺兰山绿化美化水平,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持续巩固提升生态修复工作成效,强化久久为功的理念,坚持自然恢复为主、人工修复为要、综合康复为基,按照可持续发展能力和贺兰山资源状况,持续推进贺兰山大武口沟生态保护修复项目、贺兰山大武口段302省道沿线生态修复项目和贺兰山东麓农田生态功能提升及生态林(302省道沿线)灌溉系统提升项目,加快远期规划水利工程建设,继续探索发展“工业旅游+影视拍摄基地”新路子,把贺兰山生态修复成果转化成生态资源,把生态资源变成生态财富。要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强化林地草地用途管理,严禁开山造地,加强日常巡查,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打击非法侵占、废渣倾倒、露天开采等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