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会议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第15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 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15次政府常务会议


2022530,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强主持召开第十一届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李克强总理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讲话及自治区、市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等精神,听取1—4月份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市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上来,正确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竭尽全力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城乡居民收入提升等重点工作,全力打好“七大战役”,为全区经济稳定增长作出大武口贡献。

会议强调,要紧盯国务院33条、自治区50条等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我区实际把准政策导向,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和政策衔接,发挥好叠加效应,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全力强化经济调度,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和预测预警,精准施策,持续稳定重点企业生产预期。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落实重点项目领导包抓、周调度、清单管理、“五个一”推进等制度措施,全力做好用地、资金、审批等要素保障,督促施工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在建项目加快进度,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加快推动签约项目、在谈项目尽早落地,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全力促进消费升级,用好用活自治区、市关于支持扩大消费的若干条措施,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银行推动、市场运作”的原则,支持企业发放“消费券”“代金券”,鼓励开展汽车消费、绿色智能家电惠民行动,有效激发市场消费活力。要全力保住市场主体,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落实中央、自治区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全力抓好财政收支,强化欠税清缴,联合集中清理空壳企业,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优先保障“三保”和还本付息支出,大力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要全力增加两个收入,落实援企稳岗扩就业各项政策,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抓好农民工等灵活就业人员收入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拓宽增收渠道。要全力守牢安全底线,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全面落实“一报告,两台账,三同防,四到位”工作要求,加强企业安全生产诊断和安全员培训,全面排查整改危险化学品、自建房、燃气管网、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领域风险隐患,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守牢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要严格按照国家、自治区、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特别是要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加强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紧急信息报告和值班督导检查,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