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会议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第14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0日 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14次政府常务会议


202259,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强主持召开第十一届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全国及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及全区、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在石嘴山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梁言顺同志利用“五一”假期来石嘴山市看望干部群众和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和梁言顺同志对我区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要深入学习梁言顺同志调研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坚定发展信心决心,团结奋斗、大干苦干,全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特别是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主题主线,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战略思考和前瞻思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入落实“大抓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聚焦转型、绿色、民生、安全四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我区实际,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湖南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示警醒,深刻认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内涵,以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生命健康为着眼点和落脚点,认真做好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要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采取“领导+专家”模式,坚持部门、镇(街道)、村(社区)联动,以经营性自建房整治为重点,强力开展居民自建房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和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逐户逐房建立整改台账,分类施策实行销号整改,确保隐患问题清仓见底,整治工作有序推进,牢牢守住“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的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按照全国、自治区、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工作安排部署,扎实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区安全度汛。要加大隐患治理排查整治,强化汛期天气监测预报,加强对险工险段、河流堤坝、城市内涝易发区、危房隐患等防御重点的隐患排查治理,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确保各种险情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及时开展抢险救灾、人员撤退转移、物资储备调度、交通通信保障等重要环节联合演练,完善预案修编工作,强化军民联防联动,确保做到雨情出现时能准确预测、汛情出现时能有效抗御、险情出现时能及时排除、灾情出现时能迅速出动。要强化抢险救援应急保障,加强防汛救灾人力、物力、财力抢险物资盘点清查和应急保障储备,保证各类物资质量能够满足应急救援需求。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强化协调调度和督导检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防汛备汛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