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会议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第11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7日 来源:大武口区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

11次政府常务会议

202247日,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强主持召开第十一届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梁言顺书记调研安全生产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

(一)严守安全底线。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最强烈的担当,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各分管领导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认真履行安全职责,确保层层落实到基层一线,维护好我区安全稳定的大环境。

(二)加强安全管理。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按照全区第二次安委会的安排部署,对燃气、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限期整改。特别是对近期多发的车辆伤害、高空坠落、密闭空间作业等事故要加强防范,及时消除盲区、堵塞漏洞,切实做到在重点管控上细之又细、隐患治理上实之又实、监管执法上严之又严。

(三)敢于动真碰硬。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区应急管理局要强化牵头抓总,星海镇、各街道要发挥属地管理作用,各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企业要发挥主体责任,坚持监管无盲区,敢于动真碰硬,针对查出的问题要紧盯整改,不完成整改绝不允许生产,对责任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造成安全生产事故的,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依法依规追究部门和人员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