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会议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第10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5日 来源:大武口区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

10次政府常务会议

  

2022年3月24日,区人民政府代区长刘强主持召开第十一届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宁夏情况反馈会精神,分析研判一季度经济形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督察宁夏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是一项严肃、紧迫和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检验各级领导干部“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重要标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真改”上担使命、在“实改”上下功夫、在“深改”上求实效,全力确保整改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要着力抓好当前未办结问题的整改销号工作,紧盯督察报告中的共性问题和涉及我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内容、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所有问题按期实现销号“清零”、清仓见底。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整改工作,依法打击环保违法企业,同时也要避免“一刀切”“一关了之”,在严格依法依规整改的基础上,认真解决企业和经营者的实际困难,为企业和经营者依法经营创造良好环境。要建立长效巡查监管机制和跟踪督查落实机制,严格按照已确定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限推进问题整改,坚决杜绝问题“回潮”和“反弹”。区整改办会同政府督导组、政府督查室定期开展督查检查,要敢于动真碰硬,坚持严的基调,对“消极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及时通报、精准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切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发改、工信、财政、统计等部门要围绕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紧盯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指标,强化会商研判、监测预警,精准分析、精准调度、精准发力,一个指标一个指标的盯,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确保主要经济指标提升进位。要狠抓工业经济运行,认真落实自治区振作工业经济促平稳增长23条政策措施,紧盯减停产企业,一企一策,精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力促企业稳产增产。要全力稳定服务业增长,认真落实自治区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43条政策措施,鼓励商贸企业开展多种让利促销活动,促进全区消费市场回暖。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共同扛起全区稳定发展的使命责任,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围绕经济稳定增长共同献策出力,增补措施,狠抓落实,全力把一季度经济工作抓上去,确保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