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会议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第9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1日 来源:大武口区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

9次政府常务会议


2022310日,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强主持召开第十一届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李克强总理在减税降费座谈会上的讲话、国务院安委办、自治区关于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随着近期国内疫情形势复杂多变,疫情输入我区概率骤然加大,随时随地都有出现输入病例的可能,加之本轮疫情隐匿传播迹象明显,输入后引起续发病例出现的可能性较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自治区、市党委、政府部署要求落实防控措施,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始终保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做到措施“零疏忽”、管控“零死角”、落实“零遗漏”。要严格预警监测,将“双核酸”“双报告”作为当前防输入、防扩散的核心手段,紧盯密接和次密接、重点地区入宁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入宁人员“三类”人员,强化快推、快追、快管、快检、快报“五快”措施,确保各类区外入宁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坚决做到第一时间发现传染源。要严管重点场所,督促各重点场所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严防物传疫情,严格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入宁货物“三集中”等查验和多频次消杀管控措施,确保进口冷链食品、高风险货物等全链条全流程严丝合缝、滴水不漏。要加大宣传,引导群众勤洗手、勤消毒,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提高自身免疫力,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切实维护自身健康安全,主动报备个人行程信息,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以拉网式的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针对一老一少,详细讲解接种的必要性和疫苗的安全性,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全力做到符合第三针接种目标人群“应接尽接”,用实际行动为全区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当前信访形势,自觉将其转化为做好信访工作的强大动力。始终把人民群众呼声当作第一信号,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办好各项民生实事、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持续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重点抓好积案的化解进度、化解质量和督查问效,不断巩固扩大治理化解成果。要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包抓领导亲自过问,亲自部署,强化问题导向,加强日常调度,实时化解针对环境整治、征收拆迁等领域,提前做好分析研判,事事按程序办理,事事有法律依据,杜绝发生新的信访案件。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清醒认识当前安全风险交织叠加的严峻形势,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以关键时刻的关键担当、关键作为,全力做好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保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自治区、市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齐抓共管,常抓不懈,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关键部位、敏感部位、易出问题的部位必须排查到位,要通过细致的排查让企业感受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起到提示、警示作用。要结合辖区实际,根据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隐患,多方面、经常性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促使企业自觉落实安全生产要求。要依法严厉打击各种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要把屡次出现问题而不整改的企业列入黑名单,该整改的整改,该取缔的取缔,出现问题需要追究法律责任的必须严格追究。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应急准备工作,健全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重要会议、重大活动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每天24小时专人值班和关键岗位领导到岗带班制度,出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区委、区政府,杜绝信息倒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