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会议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第8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8日 来源:大武口区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

8次政府常务会议

  

2022218日,区人民政府区长汤瑞主持召开第十一届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自治区审计工作会议、自治区新材料产业发展现场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财政承受能力评估的通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严格财政支出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监督意见》的总体要求,贯彻落实好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提供统计保障。要自觉接受统计监督,突出强调党员干部坚守统计底线的政治责任,切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坚决遏制“数字上的腐败”,提升统计监督有效性。区统计局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强化统计调查和预警分析研究,持续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各部门、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凝聚起统计监督的工作合力,保障统计数据的质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全国、自治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把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统领,把党中央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规定落地落细落实。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紧紧围绕重大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项目建设、民生保障、反腐倡廉等领域统筹谋划和开展审计工作,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跟踪落实、举一反三,对不认真整改甚至屡审屡犯的要从严处理。同时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加强专业知识能力培训,切实增强审计工作能力素质。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财政加强预算管理的重要意义,加强财政经济形势的预判预研,密切跟踪经济财政运行态势,力促全年收入预算目标的顺利完成。要加大财政收入的统筹力度,在强化征管的同时着力增加非税收入,加快盘活存量资产,摸清资产的质量、估值,扩大可用财力,尽可能增大收益。要坚决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该减的要减到位,同时要加强税收征管,不断挖掘培育新的收入增长点,全力堵塞征管漏洞。要加强财政支出的预算执行管理,政府系统都要过紧日子,对三公经费要加强管理,对三保支出足额保障,确保基层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不出问题。要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各部门、各单位都要加大向上级部门的争取资金力度,全力以赴完成争资金任务。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用好用活利好政策、强化招商引资、扩大产业规模、提升综合效益,推动我区新材料产业上层次、上台阶。高新区、发改、工信、科技等部门要统筹抓好新材料产业项目建设、创新驱动、升级改造、企业培育等重点工作,各副区长要严格落实包抓机制,压紧靠实各方责任,全面做好要素保障,持续提升产业区域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推动我区新材料产业做大量级、做强能级、做优品级。要强化与企业的面对面沟通交流,深入项目一线,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生产、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争取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和资金,以政府的高效服务推动项目的高效产出。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状态,迅速收心归位、立刻行动起来,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