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会议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第6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6日 来源: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届政府6次政府常务会议

  

202116日,区人民政府区长汤瑞主持召开第十一届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石嘴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石嘴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区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对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要统筹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把准工作方向,完善预测研判机制,强化经济指标监测统计突出抓好企业上规入库工作,加大潜在入规企业培育力度围绕“9+2”重点特色产业不断壮大产业优势,确保一季度农业增长5%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以上,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强引擎、硬支撑作用,算清时间账、任务账,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一季度开工率达到70%以上。要突出重点抓好能耗管控,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强化能耗管控意识,加大能耗预警监测力度大力引进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少、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提高招商引资质效,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要持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抓好生产要素保障,做好宏观调控,主动靠前服务,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市两会精神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践学,准确把握建设“六市”和“八个聚力”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履职尽责,结合我区工作重点,以实际行动把市“两会”精神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聚焦9+2重点特色产业,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要强化创新第一动力,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持续优化经济结构要持续抓好生态治理保护,巩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成果,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文明先行区。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四大提升行动”,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方针,以永远在路上的高度政治自觉推进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可靠。要认真开展好“警察节”慰问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传递到位,激励广大公安干警全力以赴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