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会议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10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5日 来源:大武口区政府办


20211015日,区人民政府区长汤瑞主持召开第十届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关于2020年度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结果的通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深入阐释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宁夏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和工作要求,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突出思想统领、主线牵引、发展筑基、治理提效、党的领导,提出了26项工作任务,对于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

会议要求,一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政府党组及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办法举措各部门、各单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教育培训、党史学习教育、“讲政治、强责任,转作风、抓落实”主题活动、“立说立行、说干就干”主题动重要学习内容,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聚焦构筑共有精神家园、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完善共治社会格局、着眼共创美好生活等重点,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增强“五个认同”,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工作“八进”全覆盖,不断深化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成果,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区创建成果,积极争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三要在落实落细落地上下功夫。要从维护社会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民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形成职能清晰、分工明确、落实有力的民族工作机制体系,提高站位抓落实,强化担当抓落实,提升本领抓落实,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担负起做好民族工作、促进民族团结的政治责任,办实事、解难题、谋发展,切实把党委全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区民族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作为限制开发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水源涵养、水土保持、防风固沙和生物多样性维护等重要生态功能。2020年大武口区在810个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中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结果为“轻微变好”,大力推进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环境保护和管理工作,不仅是转移支付资金绩效考核的需要,更是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要求。要提高站位,明确任务,高度重视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任务,统筹做好2021年度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考核工作。要正视问题,强化考核,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协调,强化工作合力,稳定人员力量,严把时间节点,全面开展自查,准确理解考核指标体系,增强资料有效性、关联性、针对性,及时申请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站进行复核,确保数据真实准确、资料完整全面。要精心组织,压实责任。成立大武口区生态立区战略领导小组,加强工作组织部署,强化日常工作管理调度,理顺考核工作机制,全力做好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及考核工作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生态系统功能持续增强,打造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