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会议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10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9日 来源:大武口区政府办


819日,区人民政府区长汤瑞主持召开第十届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学习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定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咨询论证工作规则(试行)》等制度,传达学习了《宁夏回族自治区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办法》,听取了2021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加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定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咨询论证工作规则(试行)》等制度学习,熟悉掌握程序规则要求,切实为实际工作开展提供具体遵循和依据。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法律意识、程序意识,严格执行决策启动、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决策公布等法定程序,依法履行政府职能,不断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高决策质量,保证决策效率,切实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理念,认真学习《宁夏回族自治区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办法》,坚持以人为本、法治方式、应评尽评、全程管控、科学论证、权责一致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原则,明确评估重点、评估范围、评估内容、评估主体、评估方式,严格评估程序,认真做好评估结果运用和决策实施跟踪,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重大事项决策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充分发挥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在重大事项决策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重大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法化水平。

  

会议要求一要压实责任。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民生实事及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到任务、人员、责任“三落实”,不断改进方式方法,深入调查研究,切实解决问题。二要加强配合。主办单位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协办单位要积极主动配合,加强沟通交流,及时将办理进展情况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做好解释说明,多渠道将办理结果予以公开。三要强化督办。区政府督查室和相关部门要主动积极配合各级人大、政协抓好督促检查,定期通报办理情况,强化现场督办、跟踪督查力度,加快办理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办理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