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会议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10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9日 来源:大武口区政府办


202179日,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区长汤瑞主持召开第十届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自治区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区两高项目治理落实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放管服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活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在深化认识上持续用力,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工作有关决策部署,以扎实有力的工作,努力提高的含金量,增强的科学性,提升的满意度,强化的协同力。要在补齐短板上持续用力,把作为关键,把作为重点,深入查找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抓重点、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有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精准推动政策落实,着力打造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民主公正的法治环境。要在责任落实上持续用力,不断增强学法懂法用法意识,在法律法规规定的范围内行使职能,确保边界清晰、责任到位,切实提高政府公信力。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我区能耗双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严格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市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和能耗双控工作部署要求,加快能源结构转型,增强绿色发展动力。要狠抓落实、加快整改,严格落实两高项目整改措施,严把新项目准入关口,强化拟落地项目能耗审查评估,对新增耗煤项目一律不批,严格执行行业标准全国最优,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建设。要加强配合、合力攻坚,明确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工作横向协作和纵向沟通,强化重点用能企业能耗监测,分类施策、动态监管,确保完成全年能耗双控目标任务。

会议还审议了《2020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大武口区政府产权房屋出租使用办法(送审稿)》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