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会议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9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5日 来源:大武口区政府办


2021625日,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区长汤瑞主持召开第十届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学习新《土地管理法》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安委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区级10件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真挚情怀,体现了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调了坚持统筹安全与发展的工作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深刻吸取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把安全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守安全底线。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安委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迅速组织学习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工作形势,切实增强政治敏锐,坚持从大局出发,统筹发展与安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全面开展隐患查治,严防事故发生。紧盯城镇燃气、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森林草原、校园、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等领域的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企业,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要坚定担当守土职责,敢于动真碰硬。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严格安全生产执法,依法惩处重大问题隐患、重大违法行为,加强曝光警示,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要认真落实《大武口区2021年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及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工作方案》工作任务,强力推进能耗双控工作,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建设,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工作担当高度重视民生实事办理,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强化沟通对接协调解决问题,高质量完成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督查督办,突出实地督查、节点督查、精准督查,及时了解掌握项目进展,对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长期无进展的严肃督办问责,确保民生实事办理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