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会议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召开第9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2日 来源:大武口区政府办


    202162日,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区长汤瑞主持召开第十届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和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及陈润儿、咸辉同志在全区当前经济形势分析通报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安排部署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李克强总理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和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讲话及陈润儿、咸辉同志在全区当前经济形势分析通报会上的讲话对当前经济形势作出了科学判断,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有关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我区下半年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经济目标任务。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区坚决落实上级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1-4月份,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8亿元,同比增长30.2%,完成一般财政公共预算收入1亿元,同比增长32.6%,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4亿元,同比增长18.9%。各部门、各单位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稳定增长基础不牢、长期向好后劲不足等问题差距。

会议要求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客观认识当前经济形势。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抓好当前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超半。要集中精力、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抓好任务落实。要紧紧围绕“122”“110”发展思路,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区战略,确保企业稳产、增产;抓好规下工业企业培育,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确保工业运行稳步增长。坚定不移加快项目建设,确保上半年重点项目全部开工;抢抓项目黄金施工期,力促项目加快推进;围绕三区一地建设、“9+3”重点特色产业等领域,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狠抓项目招引,立足重大产业,引进一批高端项目、先进企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全面抓好贺兰山综合治理、封育管护、植被修复、国土绿化,构筑贺兰山绿色生态屏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加快推动10件民生实事,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履职尽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机制,高度重视,对标对表,责任到人,措施有力,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卫生城市复审。要紧盯各类督查反馈问题,立即推进整改,强化举一反三、自查自纠,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还审议了《大武口区2021年城镇公益性岗位指标分配计划(送审稿)》《大武口区关于进一步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实施移民致富提升行动的工作方案(送审稿)》《大武口区2021年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及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工作方案(送审稿)》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