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义务教育 > 校务公开

宁夏隆湖扶贫经济开发区二站小学概况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8日 来源:大武口区教体局


一、学校简介

宁夏隆湖扶贫经济开发区二站小学创办于1983,地处隆湖经济开发区最南端北距石嘴山市大武口区20千米,南离旅游胜地沙湖15千米,是一所六年制农村小学。目前校园面积13923.7平方米,校舍总面积5728平方米。学校设有音乐教室、美术教室、科学实验室、云计算机教室等多个功能室;学校设有2间在线课堂教室、一间录播教室、实现了网络班班通、纳米黑板班班有(6个班)。学校建有标准化的球场1个、羽毛球场1个、60米直跑道一组和200米的环形跑道。

学校现有6个教学班,共有学生193名,适龄儿童入学率100%学校现有教师19;自治区级骨干教师2,石嘴山市级骨干教师1;大武口区级骨干教师2人。

二、学校“三风一训”及办学理念

近年来,学校以“先修身再育人 先成人再成材”为校训;以“向上 进取 文明 乐学”为校风;以“自律 奉献 坚守 善学”为教风;以“团结 务实 崇德 力行”为学风,确立了“坚持一个原则,实现二个提高,实施四项建设(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教师队伍水平的提高,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学校支部建设,学校特色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为办学思路,已逐步形成了“为学生健康成长奠基,为教师持续发展铺路”的教育理念。近几年来,学校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构建科学的管理体制,营造赏心悦目的“书香校园”环境,为学生走上成功的人生之路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亮点工作

一是打造“党建融”党建品牌。20219月,隆湖二站小学党支部致力打造“党建融”党建品牌。品牌包括“党建融教学”、“党建融德育”、“党建融安全”、“党建融工会”等项目,让“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到实处,促进党建与学校全面工作相融相通,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创办“清枣讲堂”。20219月,二站小学党支部与枣香村党支部联合创办“清枣讲堂”。 清枣讲堂宗旨是弘扬爱国爱党的精神,是以“助梦新时代,争做好少年”为主题的系列讲座。以枣香村到村任职的清华大学选调生杨宏杰为主讲,邀请嘉宾主要是全国985211高校毕业生和在校生。报告讲座主要内容为主讲嘉宾的求学经历、学习习惯、意志品质等,提高以隆湖二站小学为主的乡村学校的教育水平,提升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和对“知识改变命运”的认知。

面向未来,隆湖二站小学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联系电话:0952-2654767

四、学校机构设置

宁夏隆湖扶贫经济开发区二站小学下设机构有:党支部、教导处、办公室、总务处、教科室、德育处、工会。

五、领导团队

仉佳雪(宁夏隆湖扶贫经济开发区二站小学支部支书记、校长)

仉佳雪,,汉族,宁夏石嘴山人,19831月生,中国共产党党员,20077月毕业于宁夏大学,研究生学历,小学英语一级教师。

工作分工:全面主持宁夏隆湖扶贫经济开发区二站小学党政工作,分管党建、教学、后勤等工作

陈永岗(宁夏隆湖扶贫经济开发区二站小学总支委员、副校长)

陈永岗,,,宁夏石嘴山,19718月生,中国共产党党员,毕业于宁夏石嘴山市师范学校,本科学历,小学语文一级教师,石嘴山市级骨干教师。

工作分工:分管德育安全、人事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