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义务教育 > 校务公开

宁夏隆湖扶贫经济开发区四站小学概况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8日 来源:大武口区教体局


    一、学校简介

宁夏隆湖扶贫经济开发区四站小学位于大武口区星海镇祥河村,地理坐标为东经106°20′50″、北纬38°55′4″之间。学校成立于1988428日,占地面积18260平方米,建筑面积4250平方米,绿化面积4792平方米,运动场地面积7210平方米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目标,本着“教育就是服务”的服务理念,高站位决策,低重心运行,在有恒无痕间,培养学生的习惯养成。在“厚基础 扬主体 重发展 求品质”的发展理念下,制定“明德 尚学 健体 育美 勤劳”的校风,“敬业 爱生 博学 善教”的教风,“勤学 善思 自主 合作”的学风以及“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校训。

学校服务于祥河村五个组,现有学生320名,原建档立卡学生共38名,其中脱贫9名、边缘易致贫3名、脱贫不稳定2名、城乡低保22名、残疾学生2,拥有11个教学班。现有教职工28人,各级骨干教师7人,党员教师13人。

学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建引领学校整体工作为思路,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从政治引领、制度建设、教育科研、团队建设、安全保障五大方面全面进行校园治理。目前学校积极推进两大特色:一是借助2018年学校被姚基金授予“姚基金金牌篮球示范校”的契机,继续做好篮球特色学校。通过大课间、趣味篮球、篮球比赛等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二是“劳动+”(立德、育美、创造)教育特色。打造“一园一地两课程”,深耕校内“耕学园”,成立“红领巾劳动实践”基地,开设“课内+课外劳动实践课”和四大类16项综合实践课程,构建起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劳动教育大环境,从“形式多样的校内劳动、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服务性劳动教育”三方面培养学生劳动教育观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学校以内涵发展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管理,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坚持五育并举,将“双减”政策落到教育教学各环节中,严格落实“五项”管理,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以“5+2+X”模式,用心用情做好课后服务工作;以“无纸化”方式创新教学评价,发挥评价的教育和导向功能;以人文关爱为重点,开展暖心工程关爱留守儿童。坚持以科研为先导,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以信息技术与课程深度融合为支撑,开展校本培训和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以启航行动为抓手,创新开展校本研修,促进教师专业长足发展;以“有效教研”为着力点,促进“有效教学”。

近年来,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获得文明校园、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金牌示范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大武口区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先进离退休干部服务型党组织、第八届戏曲票友大赛优秀组织奖、大武口区教体局“五好关工委”称号、自治区第二届中小学体育大课间比赛一等奖。

学校将继续秉承教育发展要求,坚持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依法治校,依规理校,廉政办校,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为振兴乡村教育作出贡献。

联系电话:0952-2699600

二、学校组织结构图



  

三、领导团队

姜婷(宁夏隆湖扶贫经济开发区四站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姜婷,女,汉族,山东省阳谷县人,19796月生,中国共产党党员,2001年西北民族学院美术教育专业毕业,大学学历,小学一级教师,石嘴山市骨干教师,大武口区第二届名师。

工作分工:全面主持宁夏隆湖扶贫经济开发区四站小学工作。


崔炜(宁夏隆湖扶贫经济开发区四站小学党支部委员、副校长)

崔炜,女,汉族,山东东营人,19768月生,中国共产党党员,19997月毕业于宁夏大学历史系,本科学历,历史学学士,小学一级教师,自治区骨干教师。

工作分工:分管学校党建、德育、安全、体育卫生等工作。


童永春(宁夏隆湖扶贫经济开发区四站小学副校长)

童永春,女,汉族,宁夏平罗人,19759月生,无党派民主人士,19956月石嘴山师范毕业,200312月宁夏大学美术教育专业毕业,大学学历,小学高级教师,自治区骨干教师。

工作分工:分管学校教学、科研、艺术、科技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